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剩眼白沒黑北京女記者採訪被抹泥巴 陸五一景點排行出爐

記者 林閔榛 / 攝影 葉俊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5/02 22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5/02 22:37

大陸五一長假進入倒數,百度地圖熱門景點排行榜顯示,往年深受民眾喜愛的上海迪士尼只排名29,北京環球還跌出前30名。反而是標榜地方特色的「淄博燒烤」市場拿下第一,另外在雲南,民眾會用牛血和泥土抹在彼此臉上的「摸你黑」祈福慶典,也湧入上萬人登上熱搜。

圖/翻攝自微博

 
大陸記者vs.摸你黑狂歡節民眾:「很熱鬧很好玩。」

受訪者講沒兩句,就伸手把黑泥,朝記者臉上抹去。大陸新京報記者,採訪雲南傳統節慶「摸你黑」,除了眼白以外,全身都黑乎乎。

大陸記者:「如果要來參加摸你黑的活動,盡量不要穿太貴的衣服,不要背太好的包,最好可以不要背包,還有就是千萬不要戴隱形眼鏡。」

 
即便全身烏黑,還是保持語氣平穩,,有人稱讚記者專業,也有人覺得實在好慘雲南「摸你黑」狂歡節,是源自於少數民族「佤族」的慶典,當天民眾會用泥土、牛血抹在彼此身上,達到祈福和驅邪的目的。

雲南滄源公安:「今天可能是滄源縣,唯一一天合法『襲警』的日子。」

上萬「泥人」,跟著音樂熱舞,場面壯寬。

摸你黑活動在五一連假,登上微博熱搜,但百度地圖,最新發布的「五一景區熱門排行榜」第一名是這。

最近幾個月暴紅的山東「淄博燒烤」大本營,「八大局便民市場」,無論白天黑夜,遊客都多到寸步難行,有攤商說,一天就能賣上3萬串燒烤。

榜單前段班,還有重慶洪崖洞,官方為了方便遊客打卡,和紓解人潮,封路又封橋。

大陸疫情解封後第一個五一假期,多個標榜在地特色的城市遊客數創新高,往年深受遊客喜愛的上海迪士尼,只排名29,北京環球,還跌出前30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雲南#摸你黑#泥土#牛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4

0.0644

0.16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