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生活費突多出4百萬!警校生爽領給媽媽 沒花錢遭判無期徒刑

編輯 王芊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4/15 15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4/15 15:59
男子意外發現帳號多出人民幣100萬元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男子意外發現帳號多出人民幣100萬元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中國大陸發生離譜事件,一名男子在發現銀行帳號意外多出人民幣100萬元(約新台幣445萬元),他後來忍不住金錢的誘惑,連續提款幾次領出將近人民幣43萬元(約新台幣191萬元),並轉交給鄉下的媽媽藏起來。怎料,事情遭揭發,儘管該名男子一塊錢都沒花,仍因盜竊罪被判無期徒刑,引起社會譁然。

更多新聞:西瓜不見了!他見多出高麗菜嚇傻 怒揪兇手「狂咬了1千多口」

 

男子最終依盜竊罪遭判無期徒刑。(圖/翻攝自《搜狐新聞》)

根據陸媒《搜狐新聞》報導,這起事件於2001年3月發生在中國大陸,剛剛考上警校的何姓男子在領爸爸媽媽給予的生活費時發現,帳號裡的錢竟多出好幾個零,仔細數正是人民幣100萬元。由於何男出生鄉下貧困家庭,他深知這不是爸爸媽媽的錢,懷疑是ATM故障所致,臨時起意領出100元的他,下秒嶄新的現金即從ATM吐出來,隔日再度進行同樣操作,重複215次帶走人民幣42萬元匯到了農村。

更多新聞:原神直播主「無套女高中生」又劈腿 惱羞威脅提告「害2女墜樓」

 
男子媽媽把錢藏在豬圈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報導中還提到,何男沒有隱瞞爸爸媽媽金錢來源,而媽媽卻二話不說,在豬圈裡挖洞把錢都藏起來,以為事情就像路上撿到錢一樣簡單,「只要沒人來找,錢就我的;有人來找我再歸還」。短短幾天後,當地警方找上門逮捕何男,接下來整整一年時間被抓了3次、放了2次,最後於2020年10月依盜竊罪遭判無期徒刑,即使何男不斷上訴,當庭仍堅持維持原判,否決辯護律師非法侵占他人財產之說法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100萬#帳號#ATM#警校生#農村#藏錢#盜竊罪#無期徒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3

0.0771

0.21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