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知道馬英九嗎? 長沙年輕人:歷史書上看過

記者 葉豐瑋 陳相如 / 攝影 余信翰 張志旻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3/31 17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3/31 17:25

馬英九即將在週六前往湖北湘潭老家祭祖,TVBS採訪團隊提前抵達當地,問起年輕人知不知道馬英九是誰,他們卻說在歷史書上看過!而我們也獨家訪問到一位台北風水師,他曾在32年前,藉由馬鶴凌介紹自己在老家的表哥,引導他去看馬家祖墳,他回憶,跟現在差很大。

圖/TVBS

 
從大陸湖北武漢搭高鐵到馬英九老家湖南長沙,還得再驅車340公里才能抵達湖南湘潭。

記者葉豐瑋:「前總統馬英九的訪陸之旅,預計在31日下午抵達湖南長沙,因為隔天就是表定要祭祖的日子,也就是他這趟訪陸旅程的重頭戲。」

遽聞湘潭當地的鄉親父老,已經知道馬英九要前往祭祖,馬英九祖父馬立安的墓碑已重新擦拭,從祖墳到老家的鄉間小道最近已經鋪上了柏油,整個煥然一新,但長沙的民眾似乎不太關心畢竟離自己遠了點。

 
圖/TVBS

湖南長沙民眾:「(你知道馬英九要來湖南嗎),(因為他老家在湖南),我不關注這些,(不關注這些那認識他嗎),不認識,(你知道馬英九是誰嗎)嗯,(知道他今天要來湖南祭祖嗎)搖頭,(明天)不知道,歷史書上看到過新聞上也看到過。」

記者葉豐瑋:「有別於馬英九行程滿檔,據了解馬家四姐妹早在30日,就已經抵達了長沙,以便到時要隨馬英九一同赴湘潭祭祖。」

1991年獲邀前往大陸查看名人祖墳風水的中國勘與推展協會會長,回憶他曾由馬鶴凌介紹自己的表哥,帶他去看馬家祖墳。

中國勘與推展協會會長林進來:「他(馬鶴凌)表哥當時是一個中醫師,他說有來過台灣,那時候年代不簡單也就是他有關係,後來中醫升為院長帶我去看(祖墳)。」

圖/TVBS

林進來表示馬家祖墳所在地其實風水不錯。

中國勘與推展協會會長林進來:「(馬立安)大陸(祖墳)本來就是這樣,後來是馬英九有當位的時候,才開始慢慢把它整理了,整理的時候變成擺一條路上去,把土葬的東西做一個水泥把它(祖墳)蓋起來)。」

 
早在宣統二年,當地就有百姓為馬英九爺爺馬立安立碑,而馬立安曾經捐贈當地建設的事跡也被寫在碑上。
  






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馬英九#湖南#祭祖#訪陸#中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0

0.0767

0.21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