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馬英九赴陸祭祖 兩岸分治74年首登陸卸任元首

記者 林閔榛 / 攝影 陳旭毅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3/26 13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3/26 13:45

前總統馬英九將在27日率團訪問大陸。TVBS採訪團對已經抵達上海,觀察到當地官方和民間已經做了相關準備。

圖/TVBS

 
記者林閔榛:「記者所在的地方是上海浦東機場,這裡也是前總統馬英九,27日訪問大陸,從台灣起飛的班機將會降落的地點。」

馬前總統訪問大陸,這是兩岸分治74年以來,第一位踏進中國大陸土地的,卸任中華民國元首,總計12天行程將造訪南京武漢,長沙重慶和上海。

記者林閔榛:「馬英九將造訪的大陸城市,各地都已經安排元首級的維安,要來接應馬英九。」

 
五座城市安排馬前總統行程,除了精算車隊經過路線的每一個紅綠燈,務必達到分秒不差,還演練了民眾陳情或高聲歡呼的應變方法,另外還有前導車救護車,以及沿路的警察和便衣不計其數。

前大陸國台辦副主任王在希:「馬英九這樣,曾經在台灣擔任過八年台灣地區領導人,他能夠到大陸來走一走看一看,應該說對兩岸的交流,對兩岸關係的發展,絕對是正面的,多走動多交流總比不來往好 。」

馬英九祖父馬立安的墓地,近日已經開始搭建平台,為馬英九回鄉祭祖做準備,對於馬前總統此趟祭祖之行,大陸網友不少吐槽聲,有人稱又來楷油,我們的雞蛋充足,但不是你想要就能要到,更有人質疑此趟動用不少大陸民脂民膏。
 
至於各省市要送什麼禮,湖南家鄉送的是「湖田馬氏五修祖譜」,封面是原來國民政府主席林森題寫的版本,重慶市將準備馬鶴凌,中央政治學校成績單,和當年他課外活動的資料,南京市則準備抗戰資料,和抗戰歷史相關史料,至於上海目前還在「積極準備中」,不便對外透露。
 
 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馬習二會

#祭祖#清明節#馬英九#訪陸#中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77

0.0740

0.22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