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馬赴陸傳隨扈槍彈遭砍半 馬辦:國安局評估

記者 林閔榛 / 攝影 張志旻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3/23 20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3/23 20:37

前總統馬英九,將以祭祖、學術交流名義訪問大陸,維安規格備受關注,今天有媒體報導指出,馬英九隨行特勤隨扈,攜帶槍枝、彈藥數量都被大陸要求減半。民進黨立委痛批,馬英九造成國安破口,馬辦則回應不了解維安作業,需要國安局評估。

圖/TVBS

 
前總統馬英九出訪大陸進入倒數,現在傳出特勤中心原本擬定,和過去副總統連戰出訪同規格,出六名隨扈,配備六把手槍和七件防彈衣,結果遭到大陸方面要求槍枝彈藥數量砍半,反監聽設備,也不能隨行。

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:「我們不了解維安的專業,所以到底要帶什麼裝備,要帶多少這恐怕國安局要去評估。」

圖/TVBS

維安規格是不是得降級,馬辦沒證實也沒否認,在國安局回應前,民進黨立委呼籲,必須審慎評估。
 

民進黨立委許智傑:「馬前總統畢竟是國家重要人士,出訪的安全最為重要,這次中共無理由的要求裝備減量,本席建議國安單位需要專業的評估,避免為了馬英九一人朝貢,而造成國安的破口。」

由於事涉國家正副元首安全問題,2005年,時任國民黨主席連戰,到大陸展開「和平之旅」前,隨扈帶槍的問題,同樣引發爭論,當時連戰隨扈總共帶了五把克拉克手槍和40發子彈。

圖/TVBS

陸委會副主委詹志宏:「馬總統當年是台灣人民,一票一票投出來的,中華民國總統,馬前總統這一行應該要,考量到整個社會對他們的期待。」

馬英九大陸祭祖之旅,不想沾上政治味,但想推進種種細節,難以避免兩岸角力。
 









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馬英九#訪陸#祭祖#中國#國安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50

0.1078

0.27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