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習近平抵俄國事訪問 美媒:拉開陣勢抗美英

記者 莊志偉 / 攝影 張志旻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3/20 20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3/20 20:45

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俄羅斯,最新消息是他搭乘的專機已經飛抵莫斯科上空,這趟出發前習近平跟俄羅斯總統普欽互相在對方的官媒上發表文章,強調中俄關係開啟新篇章,但美方則是再次警告,中俄關係發展恐怕牽動俄烏戰局變化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 
新華社宣傳片:「歡迎來到俄羅斯,歡迎來報俄羅斯。」

10年來,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第9次出訪俄國,行前,新華社特別拍影片,強調俄羅斯全國上下的期待。

中俄友好協會第一副主席加林娜庫利科娃:「我們都熱切期盼中共中央總書記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到來。」

 
整整10年前,習近平就任後第一次出訪,也是選擇俄羅斯,當時說的,就是要深化中俄「戰略合作」,這次行前,習近平也在俄國官媒發表署名文章,說中俄關係有清晰的歷史邏輯,和強大的內生動力,不過,就在習近平出發的同時,大陸外交部記者花最大篇幅講的,並非俄羅斯,還是在罵美國20多年前的這一天,入侵伊拉克。

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:「(伊拉克戰爭)充分暴露了,美國霸權主義的真實面目和巨大危害,各國應該攜起手來以更加堅決,更有力的行動向霸權主義說不。」

訪俄不忘罵美國,華盛頓郵報就分析,在新冷戰的氛圍下,習近平明顯拉攏俄國、伊朗、北韓,還有態度搖擺的中東,要跟美、英、北約對抗,這一趟,同時也是要讓普欽知道,中國才是陣營裡的老大。

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:「如果從這次會議中出現某種停火的呼籲,好吧這將是不可接受的,因為這將形同批准俄羅斯迄今為止的侵略,並且給予普欽先生有更多時間,進行整修重新訓練,留下來並在他選擇的時間,嘗試計劃新的攻勢。」

美國學者分析,由於俄羅斯已經跟西方斷絕關係,更加依賴中國,習近平確實有機會促成和平,但俄烏雙方停火條件南轅北轍,中國方案,勢必受到烏克蘭跟西方國家嚴格檢視。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大陸#俄羅斯#總統#美國#習近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50

0.0960

0.2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