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應對中國威脅 美F-22戰機首度進駐菲律賓

記者 莊志偉 / 攝影 張志旻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3/19 17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3/19 19:09

中國大陸在南海的軍事擴張,引發周邊國家關切,也讓菲律賓選擇跟美國加強軍事合作,最新消息,是美國首度派駐F-22隱形戰機前往菲律賓,並且跟菲國軍機編隊飛行。

圖/翻攝自 微博

 
這張編隊飛行的照片,左邊是菲律賓的FA-50戰機,而右邊,是美國的隱形戰機F-22,這趟它不「隱形」,而是在美國駐菲律賓使館的推特上高調亮相,美方指出,兩架F-22首次進駐菲律賓克拉克空軍基地,是為了履行《美菲共同防禦條約》的承諾。

不只空中有行動,在烏克蘭戰場上大顯神威的「海馬斯」多管火箭,也要在菲律賓小試身手,根據中央社報導,菲律賓前眾議員歐堪波發表文章,說在4月份將要舉行的美菲「肩並肩」聯合軍演中,要在距離黃岩島185公里的地方發射海馬斯,擊沉目標船艦,愛國者飛彈也要實彈射擊。對於中國大陸利用海警船,在南海實施「灰色地帶衝突」,美方也有回應。

美軍退將Ray Powell:「灰色衝突行動者想要的,,是讓事情變得不透明和可否認這樣當你說這件事發生過的時候,他們可以說這並沒有真正發生,我們的想法是,如果我們能讓光線照進灰色地帶,就可以給政府更多的迴旋餘地。」

 
美國退役將領跟史丹佛大學合作,用商業衛星監控中國船隻在南海的行動,再放上推特公布,他說這樣的舉動並非要找麻煩,而是而是把一項隱晦的灰色地帶攤在陽光下,促使中國,調整威脅周邊國家的激進做法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美國#F-22#中國大陸#南海#菲律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70

0.0889

0.24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