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酸語金句多!接陸外長未被稱「戰狼」 秦剛:我若有所失

記者 陳韻雯 / 攝影 朱光弘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3/07 19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3/07 20:53

大陸外長秦剛的兩會首秀,外界關注的是他是否延續大陸的戰狼外交路線,TVBS駐北京記者也受邀出席了這場記者會,觀察到秦剛大談自己的駐美經驗,還特地引用川普的選舉口號,嗆美國說,打壓中國,不會讓美國變偉大,而對於戰狼這個稱呼,秦剛反諷地說,自己接外長後沒被這樣稱呼,讓他若有所失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 
外媒在樓梯上排隊,等領翻譯機,同時,還要搶座位!中國大陸兩會已事先管控媒體人數,但現場座位卻還是對不上。

兩會工作人員:「沒有座位。」

來自各國的媒體,等著看中國大陸這位剛上任的外交部長。

 
大陸外交部長秦剛:「明天是38國際勞動婦女節,祝大家節日快樂。」

結束前,秦剛加稿緩和氣氛。但國際局勢,因為俄烏戰爭,一點都不輕鬆。

大陸外交部長秦剛:「世界越是動蕩不安,中俄關係就越要穩步前行。」

中國大陸對俄羅斯不離不棄,但不滿日本跟美國越來越麻吉。

大陸外交部長秦剛:「如果日方有些人不想以鄰為伴,而是要以鄰為壑,甚至要參與遏制中國的新冷戰,那中日兩國之間就是舊傷未癒,又添新痛,打壓遏制不會使美國變得偉大。」

拿川普的口號,反批美國。秦剛駐美僅17個月,就升~任外~交部長,被部分外媒解讀「戰狼外交」是否轉向了?

大陸外交部長秦剛:「記得我剛到美國任大使的時候,美國驚呼中國戰狼來了,現在我回來當外長這稱號又不給我了,我還真有點若有所失。」

 
秦剛上頭,還有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,以及權力一把抓的習近平,所謂外交部長,被視為只是北京外交路線的執行者。

大陸外交部長秦剛:「當豺狼當道,中國的外交官必須與狼共舞。」

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:「秦剛的記者會是將近2小時,看得出來,北京是以『發展中國家』的領頭羊自居,不斷提到了反對冷戰結盟,以及單邊霸凌等,在暗諷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。」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中國#戰狼#秦剛#外交部長#憲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18

0.0753

0.20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