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新外長記者會 秦剛手舉「憲法」談台灣

記者 陳韻雯 / 攝影 朱光弘 柯勝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3/07 14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3/07 14:27

中國大陸全國,上午新任的大陸外交部長秦剛舉行他的第一場國際記者會,會中除了強中俄友好、批評美國說要跟中國競爭,是掀起你死我活的零和博弈,還拿出一本中國大陸憲法,強調台灣問題,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 
大陸外交部長秦剛:「我知道今天肯定要問到台灣問題,所以我特地帶來了一本,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。」

台灣問題早就準備好!當被問到國際關切大陸武力犯台的風險時,秦剛引述中國大陸憲法,強調「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神聖領土」。

大陸外交部長秦剛:「中國反分裂國家法,對此規定得很明確。」

 
秦剛說,台灣問題,是中美之間,不可過跨越的第一條紅線!

大陸外交部長秦剛:「台灣問題處理不好,中美關係地動山搖。」

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:「這是秦剛第一場國際記者會,在開始前近2小時就擠進上百家媒體,但有更多外媒是無法到現場的,因為官方以防疫跟位置有限爲由,管控媒體人數,另外提問也是安排好的。」

另一道必考題,當然是美中關係,秦剛花了整整10分鐘,從美國擊落中國的間諜氣球,開始罵起。

大陸外交部長秦剛:「(美方)有罪推斷過度反應,濫用武力借題發揮,製造了一場本可以避免的外交危機。」

秦剛批評,美國嘴裡說要跟中國競爭,不尋求衝突,其實是全方位打壓,你死我活的零和博弈。

大陸外交部長秦剛:「如同兩位運動員在奧運田徑場上賽跑,一方總是要去絆倒對方,甚至想讓對方去參加殘奧(帕奧)會犯規啦。」

 
外長記者會,被國際媒體視為每年大陸兩會期間,重要性僅次於總理記者會的議程,難得聽到中國外長親自說明外交政策,7日上午,除了台灣問題跟中美關係外,秦剛也強調中俄友誼,走出了國際關係的典範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中國兩會

#中國#外交部長#秦剛#台灣#兩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89

0.1331

0.2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