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2023年GDP增速目標5%左右 低於預期

記者 林閔榛 陳韻雯 / 攝影 劉昱駿 朱光弘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3/05 14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3/05 14:07

大陸全國人大會議今天(3/5)開幕,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,在政府工作報告中表示,2023年大陸經濟成長目標為5%左右,低於國際普遍預期的6%,但國防預算的增幅達到7.2%,是近五年來的第二高。而在涉台部分,仍重申堅定反獨促統。

圖/TVBS

 
上午9點,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,人大第一次會議,重頭戲由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,發表工作報告。

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:「今年發展主要預期目標是,國內生產總值增長5%左右,城鎮新增就業1200萬人左右,城鎮調查失業率5.5%左右。」

將2023年GDP增長目標訂為5%,比前一年還在疫情管控期的5.5%還低,這個數字也是寫下近3年新低,出乎外界預期。李克強在報告中表示,接下來大陸經濟發展重點,將著力擴大內需。

 
圖/TVBS

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:「部分群眾困難增多,強化基本民生保障。」

對台部分,李克強回顧過去五年,大陸堅決開展反分裂、反干涉,也對新的一年兩岸政策,提出展望。

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:「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,堅定反獨促統,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,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。」

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:「大陸未來五年的擘畫,大家關注的是,大陸的軍費是否會有所再提高,這部分是我們台灣美國,和西方國家都很關注的部分。」

圖/TVBS

人大開幕後,大陸最新國防預算也終於公開,根據大陸中央財政預算報告顯示,2023年大陸國防支出約1兆5537億元人民幣,約和台幣6.86兆,增長幅度為7.2%,比台灣2023年國防預算高出11.7倍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中國兩會

#中國#全國人大會議#李克強#GDP#經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1

0.0789

0.2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