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書中憶與江澤民2度會面 星雲曝曾因這件事被誤會

編輯 丘力龍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2/06 11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2/06 11:07
星雲法師在書中表示自己過去曾2度會面江澤民,還曾因許家屯事件被江誤會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星雲法師在書中表示自己過去曾2度會面江澤民,還曾因許家屯事件被江誤會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佛光山開山宗長、國際佛光會創辦人星雲法師,5日下午圓寂,享耆壽97歲,他曾在書中提及,自己與已逝的中國前國家主席江澤民都出生於江蘇省,曾2度與江會面,透露江把佛經《瑜伽燄口》中的「召請文」背的滾瓜爛熟,他也曾因收留違反中共紀律的前香港新華社社長許家屯,而被江誤會。如今隨兩人先後離世,讓外界相當感慨。
 
星雲法師在著作的《星雲大師全集》中,談到1989年「六四民運」發生後,他謹守分際,減少與民運人士往來,雖有少部分人士至佛光山參觀,但他也僅以香客方式接待。不過1990年5月1日,當時他收到許家屯要來佛寺借住消息,當時他只想到佛教救苦救難精神,欣然答應請求,未料因此遭北京誤會,認為他不該收留「叛離中國」人士,因此被江澤民領導的中共列入黑名單。

 
 
2002年3月31日,星雲法師當時恭送佛指舍利回到大陸西安,當時江澤民剛好也在西安,不過當時星雲計畫和西藏政治宗教象徵人物達賴喇嘛一同興辦大學,透露可能引起江澤民不滿,因此並未如願會面。

星雲回憶江澤民能把佛教經典《瑜伽燄口》中的〈召請文〉從頭到尾背出來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2006年,星雲前往中國杭州參加第一屆「世界佛教論壇」開幕典禮,透過日本蔣曉松先生等人的安排,終於在上海與江澤民見面。他表示當時江和他說的第一句話是,「過去的種種,一切到此為止」,他也明白這是指許家屯事件帶來的誤會。
 
 
星雲透露,他第二次與江澤民會面,是在江前往他在揚州建設的鑑真圖書館時;在數名經常出入中國的法師陪同下,江澤民與他高談起佛學。他表示交澤民能背誦佛教經典《金剛經》、《瑜伽燄口》,甚至能把後者裡的〈召請文〉從頭到尾背出來。
 
星雲指出,他和江澤民原屬鄉親,兩人都出生於江蘇省,他表示揚州出現像江澤民這種人才,臨近揚州的泰州,也出生了胡錦濤總書記,江蘇也算是人傑地靈了。
 
 


 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佛光山#星雲法師#江澤民#會面#佛經#江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54

0.1248

0.29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