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元宵、黃金排隊買 陸媒報導開工消費復甦

記者 莊志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2/03 17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2/03 18:14

中國大陸疫情解封,又過完農曆新年之後,各地的消費跟就業情形都出現明顯復甦,根據陸媒統計,大陸一月份的服務業經濟活動指數是52.9,優於製造業,街頭上也出現了排隊買元宵的人潮。

圖/達志影想美聯社

 
頂著寒風大排長龍,但大家卻顯得很開心,因為這次排隊,總算不是為了做PCR,而是過節應景,買元宵。

北京民眾:「我今年排的時間特短也就不到一小時,反正各種餡的都一樣來了一點。」

同樣熱絡的畫面,出現在廣東深圳的黃金批發市場,因為過年期間買氣太旺,開工後,各地業者都趕來捕貨。

 
大陸金飾業者:「平時的話我們(每個月)只能,賣個一到兩公斤左右吧!過年期間的話非常火爆,已經賣到了五六公斤,所以的話昨天就過來趕緊再補一點貨。」

疫後經濟逐漸復甦,也反映在數字上,3日大陸媒體公布一項數據顯示,一月份服務業經營活動指數是52.9,不但比前一個月高出4.9個百分點,也是去年九月以來,第一次出現擴張趨勢,製造業也在逐步回暖,為了應對新訂單,不少業者都在忙著招工搶人。

大陸設廠港商劉達邦:「接單期應是二三月趕復活節訂單的,這時候是應節生產期。」

一片榮景之下,難以忽略的挑戰,是大陸財政吃緊,大陸財政部最新公布的財政數據顯示,去年大陸廣義財政支出,超過收入8.96兆人民幣,合台幣超過39兆元,學者分析,主要是疫情超過預期,以及經濟跟房地產低迷,導致各地債務增加的速度,超過GDP跟財政收入。
 
 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中國#元宵#疫情#開工#過年#債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1

0.1260

0.26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