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版蘭桂坊將拆 遊客湧入北京三里屯打卡

記者 林閔榛 / 攝影 張鎮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2/01 12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2/01 13:09

如同香港蘭桂坊,有28年歷史的北京三里屯酒吧街,是深受遊客和當地人喜愛的夜生活打卡聖地。但官方以改造為由,要求所有商家必須在1月31日撤離,不少外籍遊客和當地民眾,趕在最後一天到現場拍照留念。

圖/翻攝自微博

 
1月31日從早到晚,北京三里屯酒吧街,湧進大批民眾,許多人拿著手機,對著酒吧招牌和街景,拍照打卡因為當天,是這條有28年歷史的酒吧街,最後的營業日。

外籍遊客:「這條街來過喝酒,來過兩次,我覺得很乾淨很國際化。」

天津遊客:「我住在天津,(專門過來打卡)對對對,這是第二次來。」

 
1990年代,三里屯是北京外交公寓的所在地,住有大量歐美人士,在改革開放帶來經濟發展下,酒吧一家接著一家開,顧客以外國人為主,後來還被稱為「北京版蘭桂坊」。但隨著商業型態的改變,年輕人轉向大型百貨公司消費,又碰上疫情打擊,三里屯酒吧街,逐漸沒落。

北京市民:「當初我們年輕的時候,我們消費的地方吧,比較有特點的地方,反正我們是很懷念,不希望酒吧文化,在京城文化或者在首都文化中,缺這一塊,我覺得是不完整的。」

三里屯酒吧街,是許多老北京人,青春歲月的回憶,但官方評估,許多房屋結構已經屬於危險等級,所以在2022年12月底下令,所有業者得在期限內撤離,不少大陸網友感慨,能和各國遊客,把酒言歡的日子,就像北京三里囤命運一樣,被畫下句點,一個時代的痕跡慢慢泯滅。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北京#三里屯#打卡#拍照#紀念#改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5

0.0993

0.23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