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中2025一戰?胡錫進拋勝利三條件:陸需千枚核彈頭

編輯 李靖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1/31 12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1/31 12:33
《環球時報》前總編輯胡錫進在微博上數次嗆聲美國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《環球時報》前總編輯胡錫進在微博上數次嗆聲美國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美軍面對不斷擴大影響力的北京,持續做好「最壞打算」的準備,其空軍機動司令米尼漢上將(Gen. Michael A. Minihan)日前對內備忘錄中,預測美國與大陸恐在2025年爆發戰爭,希望各級軍官加速做好準備。此內容曝光後隨即引起熱議,大陸《環球時報》前總編輯胡錫進也在個人微博指出,倘若真有這麼一場戰爭,解放軍如要打勝仗、必須具備「三項條件」,其中之一就是握有超過千枚以上的核子彈頭。
 
被外界視為鷹派代言人之一的胡錫進,在發文中再次吐槽美國,認為無論未來美國與台灣做了什麼動作,他斷言、台灣絕不敢內宣佈「法理台獨」,同樣美國政府也不敢在台海區域主動挑起戰端,「台海議題如何解決、何時解決,主動權完全都在大陸這一側。」

 
 
大陸《環球時報》前總編輯胡錫進再次對台海議題發言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
至於倘若真的爆發台海戰爭,無論美國是否介入,胡錫進都表示北京應該提前滿足三個條件:一是核彈頭軍武必須突破千枚,並非以核武打擊台灣,而是藉此嚇阻華府不要輕舉妄動,甚至以正規部隊痛擊美軍。其二則是持續擴大軍力差距,希望解放軍可使用的飛彈、戰機總量,以及後勤庫存與生產能力,也要能超越美日等國,確保打擊火力延續不斷。
 
第三點他則是呼籲解放軍,要在短時間內利用炸彈或飛彈,平均每天向台灣投射一萬發以上的炸彈,超過伊拉克戰爭或科索沃內戰的數量,針對台灣內部的交通運輸、供電、廣播和網路等基礎設施,大幅削弱其對抗意志和衝擊日常生活所需,讓台灣在美軍抵達前,先行自我崩潰。
 
 
在長篇大論後,胡錫進還同時吐槽米尼漢上將,認為這類恐嚇和渲染,只不過是為了讓美國國會撥付更多經費,這種言論只會搞死自己和自取其辱。雖然不少大陸網友支持他的觀點,但也有不少人留言吐槽,酸他寫這麼多、但根本不是他說的算;甚至有網友更直接嗆聲,認為他一輩子都在說廢話,引發不少正反議論。
 
 


 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全球必讀

#台海戰爭#胡錫進#米尼漢#美軍#解放軍#核彈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78

0.0767

0.20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