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確診也可以上班! 香港1/30起取消「隔離令」

記者 莊志偉 / 攝影 謝賢禧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1/29 14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1/29 14:16

歷經三年的新冠疫情後,香港政府將從明天凌晨開始,取消所有隔離設施,就算確診者或密切接觸者也可以正常出門上班,所以這幾天不少香港公司都在忙著做準備,幫確診的同事清出專屬辦公空間。

圖/TVBS

 
就從一月30日星期一開始,香港正式取消「隔離令」,原本被隔離的人,也就地恢復自由,只要沒有不舒服,確診者也可以正常上班。

香港TVB記者:「這公司預留了在大門口旁邊的會議室,讓確診員工在此工作,他們上班就不用經過其他同事的位置,希望減低接觸和傳播風險。」

香港上班族:「地方較大如確診同事上班,都獨立隔離了一間房,所以我覺得(感染)機會較小。」

 
不只辦公空間要做好規劃,香港各地臨時性隔離場所,預計保留到二月底,接下來該怎麼辦,也是個問題。靠近啟德郵輪碼頭的這片臨時隔離房,設施完備又有獨立衛浴,有人就說,乾脆改成社會住宅。

香港民眾:「香港土地不夠,不要浪費地方,建公屋多些人受惠。」

香港旅遊界議員姚柏良:「要確保年期不能太長,否則大家也明白國際郵輪旅客到港後,首個見到的是過渡性房屋,可能對整體香港形象也存在一定影響。」

新冠疫情肆虐三年,總算要告別隔離令,但港府表示,口罩令得再持續幾個月,因為除了新冠病毒之外,還有流感等呼吸道疾病,所以在天氣回暖之前,大家出門還是戴著口罩,比較安全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香港#疫情#隔離令#取消#上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34

0.1511

0.30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