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農村民宿旅遊熱 雲南蘑菇屋「哈尼族」村寨


發佈時間:2023/01/28 17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1/28 17:57

中國大陸在新冠疫情籠罩3年下,多數人無法出國,轉變為城市周邊遊、鄉村旅遊,農村民宿的訂房量,成長幅度超過大城市的飯店。加上官方推動扶貧,也吸引青年返鄉振興,帶您來看兩種不同型態的農村民宿。

圖/TVBS

 
陸劇《幸福到萬家》預告片:「我的目標不一定非得是背井離鄉,在大城市裡才能實現。」

女星趙麗穎主演的年度陸劇,描述農村女性出走城市,再回到農村開民宿。

陸劇《幸福到萬家》片花:「阿姨你們的菜團子真好吃,那你多吃一點。」

 
青年返鄉,就地發展觀光經濟,不只用演的,也真實存在著。

雲霧繚繞山林間,彩虹配著梯田美景,這裡是中國大陸偏遠的西南邊境,雲南-阿者科,只有60多戶的「哈尼族」村寨,還保有傳統的-蘑菇屋,不通公路,沒有汽車,馬兒是代步工具。

圖/TVBS

返鄉青年:「我叫馬友德是阿者科的居民,大學學的是旅遊管理,今年就回來,做一家民宿飯店的管理工作。」

廣州的知名大學,提出「阿者科計畫」,透過開發當地民宿、旅遊,讓外出打工的居民,陸續返鄉,也改善了極端貧困的生活。

返鄉青年:「後來我們的公司成立之後,我就返回家工作,這樣我的心裡面就踏實了。」

賺偏鄉體驗的觀光財,有雲南的扶貧模式,也有北京近郊的精緻化經營。

農村閒置的房屋,改建成餐廳,以及企業進駐,承租農民的房舍、翻修四合院,用現代設計感,取代鄉土味,吸引年輕人、直播網紅,假日訂房率幾乎全滿。
 

圖/TVBS

民宿集團創辦人毛大慶:「傳統的農家樂四合院民宿,已經不能滿足當下顧客的需求。」

當地村民:「公司每年付給我,4萬人民幣(約合17萬台幣),用於出租我的房子做民宿。」

北京農村的民宿,打團體戰,有農戶、企業、旅遊公司,還有當地政府居中媒合,成為新的互利共生模式。

北京平谷劉家鎮宣傳部長趙滿:「我們還成立了物業管理小組,組織村民在民宿做服務生,進行維護和升級設施。」

 
既讓村民有錢賺,也提供都市人度假的世外桃源。結合農村體驗,帶動農產品加工、電商物流等,延長鄉村民宿產業鏈。
 
 


 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農村#大陸#民宿#旅遊#蘑菇屋#哈尼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14

0.1065

0.25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