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疫情爆發?武漢菊花賣到缺貨 陸網友自嘲:春節過成清明

編輯 李靖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1/28 11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1/28 11:29
湖北武漢等多地出現春節菊花缺貨,也讓陸網友自嘲、竟將春節過成清明。(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)
湖北武漢等多地出現春節菊花缺貨,也讓陸網友自嘲、竟將春節過成清明。(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)

華人傳統上用於哀悼和喪禮的菊花,卻在春節時期賣到缺貨,當地又正好是新冠疫情曾經的重症地區,不免讓外媒懷疑,這波趨勢與疫情有關。《金融時報》(FT)報導,農曆春節期間的湖北和武漢區域,當地菊花銷售量大增,不少城鎮被搶購一空,甚至在供不應求之際,部份攤商還趁此調漲售價,讓外媒好奇、此趨勢能否作為官方數據不透明情況下,另一種推測染疫病逝人數的方式,當地民眾也表示,今年春節菊花購買數量,確實比往年增加不少。對此景象,甚至有部份大陸網友自我調侃,稱武漢把春節過成了清明。
 
一名武漢當地花店員工透露,目前一籃菊花售價為45人民幣(約新台幣200元),相比去年上漲約5成,「去年我們一籃只賣30人民幣(約新台幣134元),但由於情勢大不相同,過去一年有太多人因新冠肺炎去世,市場需求大增下,售價也隨之上漲不少。」

 

 

計程車司機則向外媒表示,其實在湖北過往傳統,農曆春節都會採購菊花祭祀祖先和亡者,但他也坦言、根據自己的觀察,「今年農曆年的湖北,確實比以往多出更大數量的菊花。」
 
一名大陸流行病學家曾公開表示,約有8成大陸人口有感染過新冠病毒。根據官方統計,打從解除所有防疫管制後,約有7.3萬人因新冠去世,但外界對此數字卻抱持懷疑態度,認為北京有隱瞞和低估,轉而改利用各地醫院擁擠程度、太平間需求和湖北菊花銷售量去推算。
 

 

近期大陸國內又經歷自19 年以來,首次大規模的跨省移動春節假期,大量人流跨省移動、親友團聚等活動,也讓外界擔心年後確診數可能再次上升。
 
 

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大陸#湖北#武漢#菊花#新冠肺炎#農曆春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91

0.0955

0.24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