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威力猶如加特林機槍 陸網紅煙火大缺貨售價漲10倍

編輯 李靖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1/26 10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1/26 10:38
火力驚人的加特林煙火,成為大陸農曆年最爆紅的產品之一。(圖/翻攝自央視新聞)
火力驚人的加特林煙火,成為大陸農曆年最爆紅的產品之一。(圖/翻攝自央視新聞)

雖然限制重重,依然擋不住人們想玩煙火的好奇心。一款被稱為「加特林」的煙火,近期成為大陸網路熱門搜尋關鍵字和商品,因為其施放威力驚人、附帶特殊聲響,成為不少網紅拍片曝光的道具之一,也因此吸引大批民眾好奇與搶購。綜合陸媒報導,這款煙火原先單價為20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89元),在供不應求後網路已經漲價至60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268元),甚至有部份區域還出200人民幣(約新台幣892元)一支的驚人售價;也讓不少搶不到的網友,開始自行模仿仿製。
 

 

這款取名自「加特林機槍」的煙火,產自湖南瀏陽大瑤鎮,大約在2016年誕生。每一支由19根吐珠筒組成,最大特點在射速快與火力猛。加特林煙花過去以外銷為主,從2021年開始才在大陸國內市場爆紅。
 
 
隨著疫情趨緩,大陸各省市也放寬過年施放煙火的限制,讓該產業年前訂單與銷量大增,單就這款加特林煙火,由於去年(2022)疫情影響,整體訂單只完成約7成,才讓市面上出現缺貨搶購的熱潮。
 
大陸消防人員實測網紅「加特林」煙火威力。(圖/翻攝自央視新聞)


許多人在搶不到網紅煙火後,開始動腦筋自行組裝,利用多種類似效果的煙火,將其組合綁在一起施放,試圖創造相同效果。大陸央視也委託消防人員進行實際測試,發現煙火威力驚人,不建議民眾自行組裝或「發明」煙火,也不能直接對著人或有易燃物之處施放,稍有不慎就可能造成嚴重損失傷害。
 
 

 
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大陸#網紅煙火#加特林#農曆春節#加特林機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0

0.0539

0.15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