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陸2/6恢復20國旅遊團業務 暫無日韓

記者 林閔榛 / 攝影 李偉華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1/21 13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1/21 13:38

停擺超過1千天,大陸「旅遊團」的出國禁令終於將在2月6日解除。官方公布第一波開放國家包括泰國、新加坡、紐西蘭等20國,但以往熱門旅遊目的地日本、南韓並不在名單上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 
春運起跑後,上海浦東、虹橋機場,一刻不得閒,兩大機場,近期單日起降航班超過1800架次,進出境旅客近20萬人次。

北京首都國際機場,一樣熱鬧,春運每天客運量,平均達到10萬人次。

大陸民眾:「我現在是剛從三亞旅遊完,然後準備回烏魯木齊回家過年。」

 
除了境內旅遊,更多大陸民眾已經計畫出國玩,因為大陸文旅局20號公告,停擺1千多天的公民出境團隊旅遊,將在2月6日試點恢復。開放國家包括,泰國、印尼、柬埔寨等20個國家,消息公布後,出境遊產品搜索量瞬間暴漲五倍,高盛分析認為,香港、泰國及新加坡,國內生產毛額將因此分別獲挹注7.6%、2.9%和1.2%,但有泰國旅行社業者認為,大陸開放政策非常突然,短期內遊客數還是很難出現「報復性」反彈。

泰國旅行社業者:「沒有足夠的航班機票會很貴,旅客將難以前來,我們將不得不等到一切恢復正常,旅遊業才能恢復。」

受到疫情影響,大陸在2020年1月27日對出境遊按下了「暫停鍵」。

2020到2022兩年間,出境遊人數少4億人次,出境遊「業務營業利潤」是負0.44億人民幣,第一次出現負數,旅遊產業,什麼時候能回到疫情前,有北京業者做出評論。

北京旅遊業:「也許在五一(假期)出行這個時間段,整個出境遊就會回到一個和2019年差不多的水平上。」

為了拚經濟,沒在大陸第一波開放名單中的日本和南韓都在20日宣布,進一步放寬防疫措施,南韓將在月底解除大多數室內強制配戴口罩的規定,日本也評估在春季把新冠肺炎降到和季節性流感同等級,加入與新冠病毒共存行列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大陸#旅遊團#禁令#北京#南韓#日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5

0.0967

0.23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