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人口負成長性別又嚴重失衡 20男排隊掃一女微信

記者 林閔榛 / 攝影 洪復華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1/19 13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1/19 13:40

大陸人口驟減85萬人,新出生人口連續六年下降,負面效應逐漸呈現。日本經濟新聞報導,中國大陸人口減少,將導致共軍出現人才荒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 

江西鄉村的相親大會上,一眼望去,全都是男生,超過20人,在一張沒有照片,只有28歲女生微信的白紙前排隊,等著拿到聯繫方式。

另外在山東,也有一位鄉村女生,被40幾個男方家庭看中,結果大批想相親的人,每天站在女生家門口苦守。

河南則是發生,有女生拒絕相親,介紹人惱羞把人打到送醫。
 

拒相親遭毆打女子:「持械故意傷人,你介紹對象給我我不同意把話說情楚,來龍去脈說清楚就好了,我不清楚為什麼因為這件事情,你把面子看那麼重然後就翻臉。」

大陸適婚男性,比女性多出三千多萬人,性別比例嚴重失衡,但讓官方更頭痛的是,人口數不斷下降,新出生人口已經連續六年下降,路透專訪中國大陸年輕夫婦,不想生的主因,是經濟負擔。

大陸民眾:「我不大會考慮第二胎,因為我覺得首先我生了一個寶寶對我而言,我已經完成了,我上一代人賦予我的歷史使命。」

日本經濟新聞也針對中國大陸人口數減少,提出分析評論。

報導認為,中國大陸就怕人口變少,導致軍隊出現人才荒,2022年,才會將徵兵年齡上限,從24歲上修到26歲。

電影「長空之王」預告片:「以最大的速度爬升,收到。」

日媒報導中同時提到,大陸近期積極推出「愛國大片」,宣傳軍人英勇形象,也是為了吸引年輕人從軍,因為在獨生子女居多的中國大陸,大部分的父母,還是都希望孩子接受良好教育進入大企業。
 

大陸不婚不生現象造成,人口紅利下降出現61年來負成長,不只對經濟造成衝擊,國防上的負面效應也一一浮現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人口負成長#大陸#共軍#人才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9

0.0860

0.23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