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報復日韓停簽證入境南韓掛黃牌+自費檢測 陸客:像被當罪犯

記者 陳韻雯 / 攝影 鐘喬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1/11 14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1/11 14:38

在南韓之後,大陸官方昨晚(10日)證實,也停發日本公民赴陸簽證。而大陸所謂「對等」的報復措施,為何這第一槍是針對南韓,原來,陸客抵達南韓後,得在脖子掛上「黃牌」,走特定通道自費篩檢。這個做法引起大陸民眾極大反彈,說是遭受極盡屈辱。

在日本共同社揭露後,北京證實,暫停日本人赴陸簽證,除了旅遊,還有商務派遣計畫,都受影響。

 

在陸日商總經理林天:「我們就需要東京或香港派人過來,疫情的三年已經帶來很大的障礙,這次開放以後還是這樣的話,繼續給我們帶來障礙阻礙。」

不只,日本,還有南韓,被北京當局以「對等」為由,開出第一槍反制停發簽證,主要是,南韓這項措施惹怒中國大陸。

陸媒報導:「中國入境(南韓)的都需要排隊,等著做核酸好長的隊,短期簽證的會發一個黃牌掛著,被帶去單獨排隊出海關,核酸自費8萬韓幣真的好貴。」
 

陸客進入韓國,得把「黃牌」掛在脖子上,並且自費近兩千台幣PCR篩檢,再到指定區域,等待2至5小時,等結果出爐才能離開,一旦PCR陽性,直接帶去隔離一周,有陸客傻眼拍下過程,認為極盡屈辱。

赴南韓被隔離陸客:「當下肯定是震驚對吧,然後肯定是有懷疑的態度,就是說怎麼可能?我覺得他蠻針對(由)中國過去旅客的,這麼一個政策。」

中國大陸的社群上,討論入境南韓,彷彿被當成罪犯,南韓防華政策是全球最不友好、最嚴格。

北京市民:「就是對中國人的待遇,覺得很歧視性那種待遇,我覺得我感到很羞恥,要是我肯定不會去(日本、韓國),有點自取其辱的感覺。」

不過,根據,南韓政府指出,陸客兩成的陽性率,意味著新冠病毒仍以非常可怕的速度在中國大陸傳播中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南韓#日本#簽證#大陸#屈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58

0.1580

0.34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