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香港、大陸將恢復通關 陸民眾計畫赴港接種疫苗

責任編輯 莊子昀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1/02 14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1/02 14:01
香港與中國大陸即將恢復免檢疫隔離通關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香港與中國大陸即將恢復免檢疫隔離通關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香港與中國大陸即將恢復免檢疫隔離通關,據香港媒體報導,一些大陸民眾有意通關後赴港接種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苗。

官方香港電台今天發自北京的報導表示,有北京市民說,他此前已在當地接種了3劑大陸疫苗,期待通關後到港消費之餘,也計畫「溝針」,即接種復必泰疫苗作為加強劑。

 

這位市民說,身邊已有很多親友確診,但大陸藥物不足,相信會有部分人赴港買藥。

此外,報導引述在北京商業區經營茶餐廳的港人說,當局推出「新十條」放寬防控後,社區有更多人染疫,導致上班人數減少,餐廳生意也因此下跌,為開店20多年來最差,最差的一天只有10多名顧客,近日才逐步好轉。

據報導,已確診的北京大學經濟學院教授曹和平說,覺得新冠病毒不如想像中嚴重,對新一年大陸經濟謹慎樂觀。
 

但他說,大陸疫情爆發尚未結束,暫時不清楚重症及死亡率有多高,以及對勞動力有多大影響,這需時觀察。

香港正爭取本月8日與大陸恢復免檢疫隔離通關,由於大陸疫情正在爆發,加上藥物不足,預期將會有大批大陸旅客來港旅遊之餘,也會購買應急藥物,以及接種疫苗。

目前香港當局只為港人免費接種大陸科興疫苗和進口復必泰疫苗。港府官員早前曾表示,任何外來人在本地接種疫苗都要自行付費。(中央社)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中國#香港#通關#疫情#大陸解封#新冠肺炎#復必泰疫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4

0.0818

0.21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