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眼睛冒泡、眉毛變濃 陸確診者症狀掀議

記者 林閔榛 / 攝影 張志旻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1/01 17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1/01 17:53

大陸確診病逝人數暴增,現在出現「殯葬黃牛」亂象。明明沒有殯葬業務需求的人,卻先卡位,搶拿大體火化的名額,再高價轉售。上海警方公告,逮捕至少20名不法份子。同時,許多確診者分享,染疫後出現眼睛冒水泡,眉毛變黑等情況,也掀起議論。

圖/翻攝自 微博

 
瞪大的眼睛裡,不斷冒泡,嚇壞了江蘇確診女患者,他拍下影片求救發問,怎麼會染疫後擤鼻涕,眼睛就狂冒泡,讓他相當害怕。對此有醫師解釋,因為鼻淚管相通,鼻子塞住了,氣體就會往上衝,只要擤鼻涕小力一點就沒事。同樣對確診後,覺得出現難以理解的情況,也發生在山東青島。

大陸民眾:「大家有沒有聽說過『生髮株』,今天是我陽的第二天,原先我這些地方都不長眉毛,你看(現在)都長超出範圍。」

少年自稱,確診後眉毛頭髮,突然長很快、還長很多,雖然被病毒搞得全身痠痛,但對於毛髮變濃密感到很開心,另外一個確診者出現的症狀,則是把家人,逗樂了。

 
大陸民眾:「這是中了什麼株呀。」

確診高燒40度後,男子整張臉嚴重腫脹,眼睛打都打不開,他妻子陪著看醫生外,還不忘拍下這難忘的畫面。

大陸民眾:「他整個臉都腫,嘴巴鼻子眼睛整個大腦門都腫,心疼是有一點,但是沒有太多,就覺得很搞笑。」

大陸清零鬆綁一個多月,許多人都還在和病毒奮戰,但上海卻出現可惡的「殯葬黃牛」。明明沒有殯葬服務需求,卻卡位搶拿火化名額,再加價人民幣兩千,約合台幣9千,高價轉售。

殯葬黃牛vs.上海公安:「你要問那麼詳細,我肯定不知道,你們什麼關係,身分證完全跟這個沒關係。」

就在確診病逝人數暴增之際,上海警方表示,殯葬業出現許多「黑仲介」,從哄抬價格到非法經營都有,已經至少逮捕20名不法分子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 


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疫情#新冠肺炎#確診#大陸#染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08

0.0898

0.25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