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限陸航班納香港 遊北海道兩千單恐取消

記者 林閔榛 / 攝影 李皇龍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2/28 12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2/28 13:29

明年1月8日,大陸邊境大解封。香港除了承受巨大醫療壓力外,出境旅遊也受到影響。因為日本宣布從30日起,大陸、港澳航班只能飛抵東京、成田等四個機場。有大約1200名香港人,已經訂了直飛沖繩、北海道的香港旅客,航班面臨取消的窘境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 
27日香港民眾,打開國泰航空網頁嚇一跳發現已經不能購買12月30日以後,香港直飛北海道和沖繩的直飛航班。一問才知道,是因為大陸邊境即將大鬆綁,日本緊縮的不只大陸航班,還包括港澳航班,從30日開始都只能直飛,東京成田、羽田、大阪關西和名古屋中部四座機場。

香港民眾:「我們疫情前都在沖繩跨年,目前疫情緩和都想過去跨年,現在沒法去,小朋友一定不開心。」

北海道、福岡、沖繩,是香港人最愛的渡假勝地,有香港旅行社表示,一月份,已經有2千多人,訂了直飛機票,現在恐怕都會被迫取消,業者估計業績恐怕少四成。

 
香港旅行社業者袁振寧:「不明為何那四個機場容許,其他就不可以,旺季重開突然只有幾天時間準備,不單我們公司或旅行團客人,自由行客人都很大件事。」

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:「中方認為防疫措施,應當科學適度。」

大陸防疫鬆綁,包括增加往返香港的交通運力,但眼看大陸疫情還在高峰,香港狀況也沒完全平穩,香港議員就怕,放寬通關後醫療量能更吃緊。

香港議員梁熙:「內地來港(過往單日)有14萬人,如果現時一下子放開,會否一下子比14萬更多的人過來,屆時如果確診人數每天以萬計,兩地的醫療體系是否承受得了。」

就怕香港醫療崩潰,有議員建議,可以先限制每天到港人數,第一階段開放2萬人,再看雙邊醫療情況逐步增加,港府對於通關問題表示,正在討論,最快一月中旬,可以執行新方案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香港#大陸#日本#航班#遊客#訂單#北海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70

0.1834

0.35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