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疫情「蓋牌」?陸官方通報單日僅1死 家屬卻擠爆殯儀館

記者 江國田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2/27 17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2/27 21:07

大陸在周一深夜,宣布防疫大鬆綁,不但把新冠「肺炎」降級改名為「感染」,明年1月8日起入境也不用隔離。不過目前中國大陸疫情相當嚴峻,北京醫護人員就算染疫也得上班,濟南更出現殯儀館大塞車的景象,然而大陸官方數據依然無法反映真實情況,最新公布26日單日死亡,全國14億人只出現1例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 
山東濟南一間殯儀館,焦急家屬塞爆,病逝親人連火化都有困難。

北京大學人民醫院急診室護理長周穎:「來的病人全部都是,氧和(血氧濃度)才50%、60%、70%,所以重症的壓力非常大,我們的醫護人員也相繼地病倒,好多同事都在帶病堅持工作。」

陽性也得工作,大陸各地醫院,一床難求。

 
CNN記者Selina Wang:「南部城市廣州畫面上看到這名男子,跪在發熱診間的地上,崩潰拜託護理師讓他看醫生,他已經等了好幾個小時,護理師也跪下來想安撫他,告訴他可能還得等6到8小時。」

官方數字到底和實際情況差多遠?英國金融時報取得外流文件,大陸高層評估,12月前20天2.5億人確診,卻只公布6.2萬例。中央蓋牌,地方反而誠實,青島每日通報50萬例,東莞35萬例,總人口6千多萬的浙江省更驚人。

CNN記者Kristie Lu Stout:「(浙江)衛生官員說,當地一天約有一百萬新增病例,把人口納入考量的話,CNN換算比例,每10萬人當中,一天就多1563例。」

疫情最嚴峻時期,大陸政府卻在周一深夜,宣布大鬆綁,不再叫「肺炎」,而是降級為新型冠狀病毒「感染」,不隔離、不判定密接,也不用劃定風險區,PCR更是想做再做,不強制。而國外入境,從明年1月8日起取消隔離和PCR檢疫,只需要拿48小時內陰性報告,就算入境檢出確診也不用怕,回家隔離就可以。

北京民眾:「我們組的話是,80%的吧(80%都已經)復工了。」

解封來得又快又急,不過疫情真實規模,恐怕是大陸政府不願面對的真相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大陸#防疫#殯儀館#通報#死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84

0.0844

0.23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