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京染疫病故年長者大增 冰櫃、焚化爐嚴重不足

責任編輯 郭衣庭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2/14 21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2/14 21:05
北京確診死亡患者激增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北京確診死亡患者激增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北京疫情肆虐,年長者染疫後併發慢性病身亡數量大增。綜合民眾反映及媒體報導,北京近日出現冰櫃、焚化爐難以容納大批往生者的窘境,甚至有長者遺體因無處安放被迫暫厝家中。

在傳出冰櫃、焚化爐嚴重不足前,中國網路流傳一張截圖顯示,北京清華大學自5至9日這5天內,在校內電子公告欄密集發布了10多條退休教職員的訃告;而北京大學也傳出同一期間也有10餘名退休教職員逝世,引起外界矚目。

 

一名清華大學教職員日前則向記者證實校內這一訊息,並指自己任職以來,從未看過校內電子公告欄密集發布這麼多退休教職員的訃聞。他並表示,雖然無法證實這些老人家的離世是否與感染COVID-19有關,但在這一時間點上,很難不讓人聯想到一起。

一名北京民眾10日透過微博表示,她的父親當天在家中過世,但聯繫北京多家殯儀館都表示「沒有冰櫃」無法存放;而住家附近的北京清華長庚醫院也表示沒有空間存放;另一家王府醫院原本表示可以存放,但將父親遺體運抵醫院太平間後,院方又說沒有冰櫃,只好再把遺體運回家中。

這位民眾說,父親遺體返家後,她又先後求助110,電話被轉到轄區派出所,卻還是無法解決;派出所又要她撥打北京市政府12345服務電話,卻一直沒人接聽。眼看父親過世3小時後遺體仍無處可存放,她只好上網公開求助,所幸獲得解決。
 

此外,一名似乎是北京東方醫院太平間的員工日前在微信朋友圈表示,近日各殯儀館員工陸續被感染,加上北京近日死亡率上升,導致遺體火化時間最少都要排上5至7天,遺體「積存情況嚴重」。為保證醫院基本運作,請各同業不要再來電,「無空箱(放櫃)借用給大家」。

在中國網路上,不時能看到一些北京民眾家中的長輩近日染疫過世的訊息,機率較以往高出許多。一名北京三甲醫院退休醫務人員日前向記者表示,他也耳聞原屬醫院太平間的冰櫃已經爆滿,院方只能協調家屬和殯葬業者儘快處理往生者後事。

還有一段網路影片顯示,日前的八寶山殯儀館外路邊,入夜後有許多運送遺體的廂型車在排隊等候進入。但目前無法得知這批遺體是要等待入內存放,還是直接火化,各種說法不一而足。

自由亞洲電台則報導,八寶山殯儀館工作人員今天在電話中表示,館方已經開啓所有的遺體焚化爐,且24小時不停運轉。最快要等到19日凌晨3點才能火化,再後面就要等到20日以後,原因是「現在業務量多」;而通州殯儀館也表示焚化爐也是全天候開啟,遺體也要排5至6天才能火化。

報導引述八寶山殯儀館官網資訊指出,館內設有19台新式焚化爐,每台每30分鐘就可火化一具遺體。至於全北京市有12家殯儀館共90台焚化爐。若效能均與八寶山相同,每天24小時開啟下可火化逾4000具遺體。(中央社)
 
糖尿病年輕化 檢測糖尿病風險指數
 

2023年度最佳車款你選誰?票選抽iPhone14等萬元好禮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北京#染疫#長者#新冠肺炎#殯儀館#冰櫃#焚化爐#遺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12

0.1072

0.26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