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車用吊橋掛3百公尺峽谷 工程師都喊怕

記者 林閔榛 / 攝影 張志旻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2/08 17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2/08 19:38

大陸一條還在興建的車用吊橋近來引發議論。因為這橋,它除了興建在3百公尺的高空外,還橫跨了245公尺峽谷。很多人光站在旁邊看就腿軟。但官方宣稱,橋可以承載45噸重量,跑貨車、水泥車都沒有問題。

圖/翻攝自 微博

 
超過245公尺長的,車用吊橋,就掛在300公尺高的重慶峽谷中,不要說,膽子小,或有懼高症的人,看了要腿軟,就連平常爬高爬低的工程人員,也需要時間心裡建設。

大陸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專案副經理張斌:「我們的工程車輛司機,對行車索道橋的認知的話,從最開始的有點恐懼,然後在行走過程中,他們發現這個行車索道橋,跟我們走山路的便道(相比)的話,可能更安全。」

這條讓許多人看了會冒冷汗的車用吊橋,名字叫「雙堡特大橋」,官方宣稱,它最高承重達到45噸,跑貨車、水泥車,都沒問題。它屬於投資超過640億人民幣的渝湘複綫高速公路其中一段,當地因為地勢險峻、交通不便,嚴重阻礙機械運輸和人員通行,工程師只能在修山路便道或是吊橋之間選一個。

 
雙堡特大橋項目部黨支部書記張毅君:「同比正常修建便道,(吊橋)節約了約20公里的路程,在環保方面施工這座便橋減少了徵地約15畝,減少了林木砍伐約2800棵。」

同樣挑戰心臟強度的吊橋,還出現在四川瀘州520公尺長的吊橋,不只兩側是透明的,腳底下還裝了許多強化玻璃,陸媒報導,許多吊橋周邊的旅遊業者都盼著,疫情管控鬆綁後,這吊橋不只刺激人,還能刺激低迷許久的旅遊市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大陸#吊橋#峽谷#車用吊橋#工程人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3

0.0798

0.22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