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京開放內用餐廳興奮 民眾持觀望態度

記者 陳相如 / 攝影 陳旭毅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2/06 2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2/06 20:00

大陸近日釋放出,現在病毒沒有以前那麼強,重症病例也降低了,加上今天(6日)起北京放寬了一些防疫措施,包括餐飲可以開放內用,讓不少業者相當興奮,但消費者仍持觀望態度。

圖/TVBS

 
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:「北京餐廳開放內用了,只要你持48小時的核酸陰性證明即可,可以看到消息一出,有不少人邀集了三五好友一起來聚聚。」

終於可以拿掉掛兩個多禮拜的外賣牌子,北京餐飲店員工趕緊把內用的餐具擺整齊,再把每一頁菜單用酒精消毒一遍。

北京鼎泰豐芳草地店副理張靜飛:「是整本而且是每一頁都會擦拭到位,因為客人可能在點餐的過程中,他會每一頁都翻到菜單,加上現在疫情期間,我們用酒精可以做到全面消毒的一個動作。」

 
醋瓶和醬油瓶長期不用容易孳生細菌和小蟲,之前洗淨晾乾現在得趕緊重新裝填上。

北京鼎泰豐芳草地店副理張靜飛:「在我們恢復堂食的時候,我們會重新配比,然後重新灌裝確保它是新鮮的,然後衛生乾淨的。」

圖/TVBS

今年大陸餐飲相關企業又關了50萬家,多少人倒在解封的黎明前,能生存下來相當不容易,雖然消費者仍心存疑慮。

北京民眾:「我不會去吧(為什麼),還是覺得有點危險,今天開堂食啊還得…估計…不敢去。」

除了餐飲開放內用,12/6北京又放開了一點防疫措施,進商場辦公樓等公共場所要掃碼不用看核酸證明。

進入機場同樣只需要掃健康碼不用看核酸,大陸專家這麼解釋。

圖/TVBS

 
北京朝陽醫院副院長童朝暉:「現在的Omicron和我們的流感比,它導致肺炎或者甚至說重症,或者微重症的比例應該說比流感還低。」

12/7大陸將再宣布十項鬆綁防疫新規定,總體朝「開放」的方向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北京#防疫#內用#餐廳#核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21

0.1678

0.34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