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江澤民追悼會 習悼詞讚揚江「主動卸任」

記者 莊志偉 / 攝影 張志旻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2/06 17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2/06 17:42

中國大陸前國家主席江澤民過世後,今天中共中央在北京的人民大會堂舉辦追悼大會,不僅現場布置嚴格比照1997年,前領導人鄧小平過世時的高規格,場內默哀的同時,全大陸跟港澳地區,也鳴笛默哀3分鐘。

圖/翻攝自 微博

 
6日上午10點,全大陸各地,所有防空警報轟鳴,從各地的汽車到香港維多利亞港內的船舶,也鳴笛3分鐘。

不只鳴笛致哀,全大陸所有機關、學校跟股市,在這一刻,也都要停下手邊的工作,默哀三分鐘,因為同一時間,位於北京的人民大會堂內,正在舉行已故大陸國家主席江澤民的追悼大會。

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蔡奇:「追悼大會開始默哀。」

 
追悼大會現場,江澤民骨灰罈,覆蓋中共黨旗,牆上是他巨幅的遺像,還有萬年青跟鮮花簇擁。

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:「1989年春夏之交,我國發生嚴重政治風波。」

長達50分鐘悼詞中,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,從江澤民當年在上海處理六四學運有功,而受到鄧小平賞識開始,詳述他任內,帶領中國走過金融風暴,對抗長江洪水等功績,並推崇江澤民,在2004年,主動卸下權力的作法。

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:「他主動提出不再擔任中央領導職務。」

整場追悼大會,從會場陳設的所有細節,到儀式流程,嚴格比照1997年,大陸前領導人鄧小平過世時的規格。

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蔡奇:「一鞠躬。」

唯一不同的是,當年江澤民宣讀悼文,不時拿出手帕擦眼淚,還一度泣不成聲,習近平則是語調平穩,至於前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,前一天出現在醫院慰問家屬,瞻仰遺容,但6日上午的追悼大會,他並未出現在大陸官媒的轉播畫面中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江澤民#中國大陸#習近平#追悼#中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232

0.0922

0.31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