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武漢大學學生憂染疫 百人校內聚集抗議爭取提前返鄉

責任編輯 徐之雯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2/05 16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2/05 16:51
中國各大學爆發白紙運動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中國各大學爆發白紙運動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中國官方雖在「白紙運動」後加強管控全國大學校園,但約100名武漢大學學生昨晚在校園聚集,要求校方比照其他學校作法讓學生提前返鄉,並喊出「信息透明,過程公開」的口號。

綜合中國網路訊息,武漢大學學生的訴求與「白紙運動」沒有直接關聯,並不涉及全國防疫層面乃至於言論自由,且帶頭組織的學生甚至要求參與者不要攜帶白紙,訴求則是「提前返鄉」。因此,和先前其他學校日前爆發的聚集行動相較,外界對武漢大學這場學生聚集的看法,顯得分歧。

 

儘管沒有白紙,但由於昨晚武漢降下大雨,約100名參與學生全都撐著雨傘參加,因此不少網友戲稱,主辦方避開了「白紙運動」,卻反而和香港一樣成了「雨傘運動」。

在帶動下,這些學生反覆喊出「信息透明,過程公開」的口號,並指先前校園因為出現感染病例而被封控,如今其他學校為「因應疫情」陸續讓學生提前返鄉。但武漢大學既不讓學生返鄉,繼續封控下又導致染疫人數上升。學生為此反映多次,不但未獲回應,校方甚至準備恢復實體上課,恐將讓校內疫情加速蔓延。

與南京傳媒學院、北京清華大學爆發的抗議相較,網友對武漢大學這起抗議的評價顯得分歧。有網友認為,和上述學校比起來,這批武漢大學學生的訴求顯得十分「利己」。明眼人都知道,其他學校讓學生提前放寒假返鄉,是為了「維穩」而非「防疫」。只拿「提前返鄉」作訴求,層次上有明顯差距。
 

但也有網友指出,受到前人啟發,武漢大學學生的作法顯示出,中國的大學生至少現在終於敢站出來發聲,不再總是覺得「歲月靜好」事不關己,或有話也只是私下抱怨。不管訴求為何,「白紙運動」還是產生了一定的啟迪作用。(中央社)
 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白紙革命#防疫#中國#疫情#封控#抗議#學生#白紙運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0

0.0759

0.21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