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白紙革命後北京警方加強戒備 本週示威暫難延續

責任編輯 吳孟潔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2/05 15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2/05 15:58
白紙運動後北京警方加強戒備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白紙運動後北京警方加強戒備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中國上週末爆發「白紙運動」後,各大城市警方即處於戒備狀態,防止運動再起。其中北京各個可能聚眾或如亮馬橋、四通橋等具象徵性的地點更廣布警力達1週,導致運動暫難延續。

特別是自2日(週五)晚間起至4日晚上,包括亮馬橋、四通橋及天安門廣場、前門、南鑼鼓巷、798、朝陽公園、奧體公園、王府井、西單商圈等地週邊,路邊更是停放大批警車及一般車輛外型的警用車,並有員警在週邊路口巡邏,且隨機抽查證件,對有意表達訴求者構成嚇阻作用。

 

據記者了解,11月27日晚間在亮馬河畔及亮馬橋下成功表達訴求後,一些參與者曾討論以不同地點及不同方式,選擇含週間或週末的各種可能時間,再度表達訴求。但在北京警方高度加強戒備,特別是28日晚間原計劃的四通橋集會失敗後,「白紙運動」在北京再起的可能性大幅降低。

事實上,自11月28日起至今不論白天或夜間,北京市包括上述地點,以及市區或市郊可能容納較多人群的地點,路邊都停放許多警車及警用車。其中,亮馬橋及四通橋週邊更是每隔50至100公尺就停放1輛警車,且整夜閃爍 警示燈。

同時,像是天安門廣場週邊,特別是天安門城樓、人民大會堂及國家博物館前,近1週來都禁止行人通行,民眾必須繞道通行。而城樓與廣場間的長安街上,靠近管制區域的公車站牌採取「准下不准上」的管制措施,要搭車的民眾只能改搭地鐵。
 

而像是前門步行街、亮馬橋旁使館區,以及四通橋附近的人民大學一帶人行道,不時會有員警要求行人出示身分證供查驗。

有知曉內情的民眾表示,在北京清華大學校園及亮馬橋爆發「白紙運動」後,北京全市大學院校幾已讓外地學生全數提前返鄉,留在北京的學生也都多次收到校方的告誡,要求勿再參加相關聚眾活動。清華也因為「白紙運動」,成為中國安全單位展開重點監控的校園。

另有民眾透露,至於在亮馬橋聚眾中參與演講的社會人士,目前雖未遭到如上海般直接逮捕或其他打壓。但因影響與上海相當,加上他們的身分恐已被公安單位掌握,未來的人身安全有待關注。(中央社)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白紙革命#中國#警方#天安門廣場#學生#北京#監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03

0.0841

0.23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