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父壽命剩不到10個月 留學男「困200天回家」:沒爸可叫了

編輯 楊惟甯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2/02 18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2/02 18:48
彭博緊抱癌父。(圖/翻攝自《九派新聞》)
彭博緊抱癌父。(圖/翻攝自《九派新聞》)

疫情肆虐,許多人因此錯過見親人的最後一面。大陸湖南常德市一名男子彭博,去年3月在荷蘭留學期間,接到媽媽打來的電話,告知爸爸得了肝癌未期,且已陷入半昏迷狀態。這個消息對他來說彷彿晴天霹靂,雖他恨不得立刻飛回國,但因家庭頓失經濟支柱,昂貴的機票幾乎足以壓垮他,只好在當地外送賺錢,好不容易攢夠了錢飛回家,卻沒等到父親好轉,讓他崩潰大喊:「我再也沒有爸爸可以叫了」。

據《九派新聞》報導,彭博的爸爸原先是電子工程師,也是家裡的經濟支柱。但在去年3月卻被檢查出罹患肝癌末期,壽命只剩下半年至10個月。頓時,家裡沒了經濟來源,彭博兄妹倆的留學開支、父親的醫藥費、母親的生活費,全部都壓到了他的身上。彭博說:「人在這種情況上是沒有時間矯情的」,僅管他恨不得立刻飛回國,但昂貴的機票幾乎足以壓垮他。

 

更多新聞:夢到墜落抖一下!醫揭「3族群常發生」 有3情況恐是病

於是彭博在荷蘭開啟了兼差生活,所有能賺錢的方法他都嘗試,之後更利用自己的好手藝賺錢,陸續推出60幾道湖南菜,很快在當地傳開,生意終於有了起色,更被當地民眾譽為「鹿特丹廚神」。雖然在短短6個多月內,他就賺到了20萬人民幣(約87萬台幣),但收入增加帶來的快樂並沒能減輕彭博對父親的思念和擔心,好幾次他都是邊做菜邊哭。

彭博在荷蘭學音樂。(圖/翻攝自《九派新聞》)

 
彭博說,每天他都一定會留時間跟爸爸視訊,雖然他已意識模糊,但自己會在電話的那一頭替爸爸打氣,也會告訴爸爸自己有多麼愛他,並感謝他的養育之恩。去年10月,彭博終於賺夠了錢,買了一張10幾萬台幣的機票飛回國,並在隔離21天後,飛奔到醫院陪伴父親。

因為病痛的折磨,原本健壯的父親已消瘦到他都快認不出。從那時開始,彭博每天每夜都守在病床前,陪伴在父親的身邊,並做各種好吃的想讓爸爸在生命最後的時光能過的舒服一點,但爸爸卻總是邊吃邊吐,好幾次,他都沒忍住眼淚哭了出來。

更多新聞:公司水有尿味!她目睹清潔工「洗雞雞」 檢查得性病崩潰

一天晚上,爸爸突然央求他:「你讓我走吧,我痛得不行了。」彭博沒有當應,只是抱著爸爸,哭求他再多陪陪自己,「我自私的希望透過陪伴、透過藥物、透過治療,全力拉住死神的步伐。」無奈最終爸爸仍沒能熬過死神的召喚,於2021年11月19日晚間8點撒手人寰。當下,彭博抱著死去的爸爸放聲大哭:「這個世界上,我再也沒有爸爸可以叫了。」

彭博說爸爸是他的英雄。(圖/翻攝自《九派新聞》)

更多新聞:整理母遺物見「一串數字」 她買樂透中了:是媽媽的信號

父親過世後,彭博也回到荷蘭繼續完成學業,並順利當上音樂老師,現在也有上百位學生。前段時間更受邀入駐阿姆斯特丹水壩廣場一家餐廳賣牛肉粉;同時也幫忙媽媽把父親生前設計的太陽能控制器外銷至國外,一家人的生活也重新步上正軌。

今年11月19日,適逢父親過世一週年,彭博也將之前跟爸爸拍的合照、影片加以剪輯並發上網,他說:「我要跟你們炫耀我的超級英雄,他是我父親。」
食尚年菜預購|百道名店年菜任選,早鳥再享88折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肝癌#留學#外送#疫情#過世#末期#孝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3

0.0746

0.21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