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江澤民病逝 習近平沉痛悼念:他是偉大政治家和領導者

編輯 林保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1/30 21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1/30 21:33
中國前領導人江澤民今日病逝享耆壽96歲現任領導人習近平也表達沉痛哀悼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中國前領導人江澤民今日病逝享耆壽96歲現任領導人習近平也表達沉痛哀悼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中國前領導人江澤民今(30)日傳出病逝,享耆壽96歲,消息一出引發國際熱議。現任國家主席、中央總書記習近平,對於江澤民病逝消息,除了表示沉痛哀悼外,也說是中國的巨大損失,並盛讚江澤民是個偉大的政治家和久經考驗的共產主義戰士。
 
根據陸媒報導,習近平今日在人民大會堂,與寮國人民革命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通倫.西蘇里舉行會談。雙方強調未來會全面合作政治上互尊互信、經濟上互惠互利、人文上相知相親,不斷深化中老命運共同體建設,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積極努力和貢獻。

 
 
中國前領導人江澤民。(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)

更多新聞:曾批台獨「兄弟相殘」 江澤民: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?

習近平接著提到,江澤民是人民公認、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領導人,同時也是偉大的馬克思主義者,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、政治家、軍事家、外交家,久經考驗的共產主義戰士,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傑出領導者,中國共產黨第三代中央領導集體的核心,更是「三個代表」重要思想的主要創立者。

 
習近平稱讚江澤民是偉大的領導者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更多新聞:江澤民辭世 彭博:他助上億人擺脫貧窮、卻擴大貧富差距
 
習近平說:「我們沉痛哀悼江澤民同志,並將化悲痛為力量,未來將會依照二十大的部署,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、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鬥。」
 
江澤民還是「三個代表」重要思想的主要創立者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更多新聞:江澤民病逝習近平任治喪主委 官媒新華社、央視網站全變黑白

通倫也對於江澤民過世表達沉痛哀悼。他透露這是中國人民的巨大損失,江澤民擔任國家領導人期間,帶領中國人民取得了重要發展成就,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作出了重要貢獻。2000年江澤民訪問寮國時,曾提出「16字方針」,為兩國關係發展發揮重要引領作用。
 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江澤民#習近平#通倫#人民大會堂#病逝#三個代表#16字方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0

0.1208

0.26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