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白紙革命」後北京強化維穩 警阻鏡頭拍攝

記者 陳相如 林閔榛 / 攝影 陳旭毅 張志旻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1/29 13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1/29 14:12

大陸白紙革命第三天晚間,首都北京維安強度大幅提升。在群眾曾聚集抗議的亮馬河畔,以及中共20大期間出現「反習布條」的四通橋周邊重要路口,都有5到6名公安駐守。另外地鐵站、大街上也能看到大量警車停靠路邊鎮守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 
大陸公安:「去那是吧嘿這。」

28日入夜後,一批又一批的公安,走上北京街頭大量值勤警車閃爍的紅藍燈,是各大街道最顯眼的光源白紙革命後第三個北京夜,官方維安升級,鎮守敏感區域。

看到有人想拍攝維安情況,大陸公安伸手阻擋,這緊張的現場,主要集中在北京兩區,27日亮馬河畔,出現大批群眾高舉白紙,抗議清零政策後,隔一天,亮馬河旁的新源南路、東三環北路,周邊街道停靠至少30輛警車,在亮馬橋地鐵站,還有公安2到5人一組駐守、巡邏。

 
另外在中共20大期間,出現「反習近平布條」的四通橋,也看到大批警力佈署。

除了公安、便衣值守路橋,旁邊的中關村大街,幾乎每5到10公尺就有一輛警車,多名公安便衣巡邏。

上海民眾(11.27):「不可以你不可以。」

外媒報導,26日上海爆發的白紙革命中,聽到民眾大喊警察打人,還傳出警方強行押走多名示威者,事發後四天,官方維穩力度持續提升,許多大陸民眾,面對鏡頭發表看法。

上海民眾:「我覺得這個事情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訴求,能夠有一個這樣討論空間,我覺得對整個國家環境是好的。」

上海民眾:「我們愛國或是,聲援新疆事情,還是要理性一點,不要被壞人帶了節奏。」

白紙革命,遍地開花,大陸官方在直接回應群眾訴求前,先大動作派出警力維穩,革命會繼續延燒,或是回歸平靜,還充滿許多不確定性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習近平#上海#示威#維安#白紙革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93

0.0972

0.25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