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白紙革命推文遭色情廣告掩蓋 95%出自垃圾帳戶

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1/29 09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1/29 09:24
推特出現垃圾訊息帳號以色情廣告掩蓋抗議相關推文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推特出現垃圾訊息帳號以色情廣告掩蓋抗議相關推文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中國反封控抗議潮延燒,美國媒體報導,社群網站推特27日出現大量很久沒使用的中文名稱垃圾訊息帳號,一旦搜尋中國示威潮,這些帳號就發出垃圾推文,其中50%是色情廣告。

舊金山商業時報(San Francisco Business Times)報導,色情和賭博等灌水推文掩蓋了中國各地抗議活動的訊息,美國史丹佛大學網路觀測計畫(Standford Internet Observatory)主任史塔莫斯(Alex Stamos)表示,估計有超過95%的這類發文出自垃圾帳戶,其中70%帳戶是最近才開始出現這樣的發文量。

 

華盛頓郵報(The Washington Post)27日報導,一名不願具名、最近離職的推特公司(Twitter Inc.)員工表示,這種情況並非第一次發生,不過以前通常是用來抹黑個人或小團體,推特除了自動化辨別外,團隊也會手動處理此類訊息。

不過最近推特公司大量裁員,根據留下來的員工估計,全公司員工從原本的7500人被砍到剩下約2000多人,部分原本處理人權問題、安全疑慮和不實外國勢力的團隊人員已所剩無幾。

華盛頓郵報報導,一名推特現職員工告訴外部研究人員,推特27日中午左右發現這問題並開始處理。另有一名不願具名的中國議題專家說,當他滾動推特頁面查看當日稍早的推文時,大概有50%是色情廣告、另外50%是抗議事件。
 

史丹佛大學研究人員已觀測到推特上不尋常的活動,史塔莫斯說,團隊正在釐清它的擴散程度和影響範圍。(中央社)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中國#封控#垃圾帳戶#白紙革命#示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5

0.0940

0.23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