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中國「反封控」抗爭擴大 林飛帆:關聯台海穩定值得留意

責任編輯 陳昫蓁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1/28 14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1/28 14:28
林飛帆呼籲聲援正在中國發生的「白紙革命」。(圖/翻攝自林飛帆臉書、達志影像美聯社)
林飛帆呼籲聲援正在中國發生的「白紙革命」。(圖/翻攝自林飛帆臉書、達志影像美聯社)

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今天呼籲聲援正在中國發生的「白紙革命」,他說,這是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中共20大獨攬大權後,首場快速傳播的跨省跨校大規模群眾抗爭,中國內部情勢與台海穩定關聯密切,值得大家留意。

林飛帆今天透過臉書表示,他知道很多人還在選後各種氛圍之中,但想請大家一起關注現在正在中國發生的白紙革命,給予他們聲援。

 

他說,這幾天,因為烏魯木齊大火,中國各地民眾不滿封控政策,大規模上街抗議,提出政治訴求包括:「不自由毋寧死」、「不要終身制」、「反獨裁」、「要言論自由」及「共產黨下台、習近平下台」等。至少超過60所中國大專院校有相關抗議、集會,而白紙,成為中國各省市抗爭者的通用語言。

林飛帆說,請大家一起關心,給追求自由民主的中國人民支持;同時,要呼籲中共不要用鎮壓手段對付中國民眾。

他表示,這是習近平在中共20大獨攬大權之後,首場快速傳播的跨省跨校大規模群眾抗爭。不僅會牽動中國政治局勢,也可能影響整個地緣政治格局,中國的內部情勢與台海穩定關聯密切,值得大家留意。(中央社)
 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民進黨#林飛帆#中國#白紙革命#台海#情勢#烏魯木齊#封控政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70

0.0960

0.2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