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憶暴動現場 富士康鄭州廠員工:血流成河

記者 林閔榛 / 攝影 朱光弘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1/25 23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1/25 23:25

鴻海旗下富士康鄭州廠,員工因為不滿薪資、防疫等問題,爆發大規模流血衝突。路透報導,富士康表示,會出現薪酬不一的情況是因為「電腦系統輸入錯誤」。另外蘋果公司也發表聲明,已經派人到鄭州,審查富士康運作情況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 
富士康鄭州廠,爆發大規模抗議後3天,有內部員工接受外媒採訪,還原事發當下的,激烈衝突。

富士康鄭州廠員工:「他們狠狠地打工人,現場血流成河。」

鄭州富士康,在當地疫情升溫後,爆發工人出走潮,之後富士康祭出月薪1萬人民幣,約合台幣4萬4高薪招募臨時工,但不少人最後拿到的薪水和合約不符,於是掀起抗爭。

 
富士康鄭州廠員工:「富士康改變了政策,工人必須多工作幾天,才能拿到承諾的獎金,所以他們覺得被騙了。」

對此路透社引述富士康聲明,說會出現薪酬不一的情況,是因為電腦系統輸入錯誤,承諾薪資一定會和官方招聘海報一致。

CNN主播:「CNN也得知,蘋果公司已經派人,抵達富士康鄭州廠,蘋果聲明表示,我們正在審查情況,並與富士康密切合作,以確保他們員工的擔憂得到解決。」

富士康鄭州廠的產能,牽動著iPhone14的生產量,蘋果公司除了派人,到鄭州了解富士康運作情況,也做出提醒,iPhone14產量可能會下降,另外路透報導也提到,在發生抗爭事件後,富士康鄭州廠已經有超過2萬人離職,多數是新進員工,不影響生產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疫情#蘋果#防疫#鴻海#政策#富士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4

0.0742

0.21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