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京疫情升溫 居委會警告勿出行政區:可能回不來

責任編輯 徐之雯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1/23 15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1/23 15:40
北京疫情再創新高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北京疫情再創新高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北京疫情持續攀升。官方統計,全市22日共新增1486例本土感染病例,再創本波新高,且是連續第2天突破千例大關。有居委會更警告住戶不要離開行政區,「可能出去後進不來」。

北京市衛健委今天公布,全市22日全天共新增388例本土確診病例和1098例無症狀感染者,共計1486人染疫。其中290例來自「社會面篩查人員」(即非隔離人員),創下這波本土疫情以來的新高,在中國境內僅次於廣東省及重慶市。

 

連日來,北京市的防疫措施不斷趨嚴。其中,疫情相對較輕的北京市大興區有民眾向記者反映,他住家所屬的居委會今早張貼緊急通知,要求居民「非緊急必要不出小區(社區)」,單位「非必要不到崗(到單位上班)」。

通知更要求居民減少出行,盡量不要出大興區和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,「有可能出去後進不來」。而不是大興區、經開區的居民「不允許進入本小區」。而小區2座出入口僅保留1座供緊急出入。但這位民眾表示,他所居住的小區目前無人染疫。

還有北京民眾表示,自己上午正在接受健康檢查時,健檢中心所在的辦公大樓突然被封樓,導致他當場受困,不知如何處理。
 

在未正式發文公告的情況下,全市所有餐飲店鋪已經全面禁止堂食(內用),導致部分店鋪乾脆關門歇業,大型商場也縮短營業時間。

其中,朝陽區包括百貨公司、3C商場在內的所有非民生保障商店,更已被明文下令全面關閉;此外,全市各中小學也已改採網路上課。

北京市今天宣布,全市24日起凡進入黨政機關、公營企業、辦公樓、商場、餐飲、旅店及大眾運輸工具、車站、機場等公共場所,一律查驗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,較先前的72小時趨嚴。(中央社)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北京疫情#疫情#新冠肺炎#中國#確診#防疫#核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10

0.0721

0.20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