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生防疫解壓新招 「集體爬行」養「紙箱狗」

記者 林閔榛 / 攝影 朱光弘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1/11 11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1/11 13:23

大陸這輪疫情持續升溫,單日新增本土第一次破萬例。受疫情和景氣低迷影響,包括天貓、京東、拚多多等電商巨頭,都暫停已經連續舉辦七年的雙十一晚會。另外多所校園因為長時間封控,學生們還流行起,養「紙箱狗」紓壓的風潮。

圖/翻攝自微博

 
你一隻、我一隻,大陸學生們牽著「愛犬」漫步校園,但仔細看這些寵物多半是被拉著走,有些身體還會發光。

大陸媒體:「學校封校太久,害他們直接在寢室,養上了紙箱狗。」

紙箱狗不是新品種,是真的用紙箱做成的「假狗」,陸媒報導,多地大學生會掀起養紙箱狗風潮,主要是因為疫情反彈,被隔離在學校實在悶壞了。

 
大陸紙箱狗飼養人:「我覺得這個東西很可愛,他(同學)心情很不好,看到一個這樣的東西,心情會好一點。」

除了曬「紙箱狗」,大學生紓壓新招還有「集在地上爬行」,不少校園都出現大批學生深夜集體在地上爬的情況,大陸疫情11日最新通報,單日本土確診破萬達到11535例也創下這輪新高。

廣州電商:「你看廣州都封成這樣,我們還算是運氣好的,但已經有20多個同事,被封控在家,那麼這樣一個環境,(營銷)不得不保守。」

疫情重創經濟大陸電商,在年度大慶雙十一也開心不起來,除了層層防疫規定貨可能卡關,民眾也更精打細算,消費意願大幅降低。

廣州居民:「(產品)都是先提了價格再打個折扣,什麼時候買都差不多價錢,就沒必要趁這熱鬧。」

疫情將近三年,大陸電商寒冬還沒結束,包括天貓、京東、拚多多這樣的巨頭公司也得節衣縮食,不約而同宣布暫停,已經連續舉辦七年的雙十一晚會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大陸#疫情#本土#確診#封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9

0.0767

0.21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