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胡錦濤「被離席」真相曝光! 紅色文件夾是關鍵

記者 陳佳伶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0/25 23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0/25 23:37

中共二十大落幕,但胡錦濤疑似「被離席」事件,仍然餘波盪漾。外國媒體今天曝光更多細節,畫面顯示胡錦濤被「請出場」前,胡錦濤原本想要翻看桌上的紅色文件夾,結果被栗戰書多次制止,最後習近平使了一個眼神,就有隨扈上前抽走文件,把人架走。到底是什麼文件,習近平不願讓胡錦濤查看?再度引發臆測。

圖/翻攝自 Twitter @Nagikomu

 
大陸前國家主席胡錦濤:「中央政治局常委習近平。」

2007年時任大陸國家主席的胡錦濤,在中共十七大,介紹獲選政治局常委的習近平,沒想到15年過後。

CNN主播:「中國前國家主席胡錦濤,在閉幕時被拉走離席。」

 
胡錦濤居然被當初提拔的習近平羞辱對待,疑似被架離二十大會場,這個離奇場面過了幾天還是大家熱議的話題。

加大聖地牙哥校區教授史宗瀚:「我們真的沒看過這類的程序干擾,據我所知幾乎從沒有過,甚至在文革期間都沒有發生過。」

大陸官方先前稱胡錦濤離席,是因為身體不舒服,但從外媒曝光的事前照片,似乎不是這麼一回事。

原來被架走前胡錦濤曾幾次想觸摸桌上文件,但他身旁的第三號人物栗戰書卻多次出手制止,甚至把文件收走,隨後習近平突然轉頭示意,緊接著就有隨扈上前抽走文件,鏡頭拍下這名隨扈先在胡錦濤耳邊,竊竊私語半天,但坐在旁邊的習近平明顯面露不悅,隨扈最後乾脆直接抓住胡錦濤右手,嘗試把他架走。

只見隨扈努力攙扶胡錦濤,整整四次之多,到了第五次胡錦濤才勉強起身,拉拉扯扯的過程,栗戰書還被拍到拿手帕擦汗模樣相當緊張。

加大聖地牙哥校區教授史宗瀚:「他當時坐在習近平旁邊,我不確定他是不是講了什麼,向習近平說了什麼,導致這一切事件(被架走)發生,但這在黨代表大會上,都是值得注意的事。」

整段畫面也暴露出更多謎團,像是紅色文件夾中究竟放了什麼,為什麼栗戰書不讓胡錦濤翻閱,還有胡錦濤明顯是因為想拿文件被帶離,而非身體不適,外界研判胡錦濤當時很可能是想翻看裡頭的中央委員名單。

 
澳洲登迪肯大學教授He Baogang:「因為今天我們看到沒有任何,前共青團成員,進入政治局委員,習近平鞏固他的權力,他能做任何想做的事。」

到最後不只政治局7人常委通通是習近平人馬,胡錦濤的兒子胡海峰,也沒能進入候補中央委員,現在大陸微博和央視網站,已搜不到胡海峰相關訊息。

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:「這不是一個外交問題,既然你提到了,我注意到新華網記者,已經發布了有關的信息,你可以查閱。」

對於胡錦濤被架離,大陸外交部拒絕回應,倒是先前因為二十大,延後公布的GDP成長率總算曝光,根據大陸官方數字,今年第三季GDP成長3.9%,雖然比第二季的0.4%有所上升,但還是沒有達到官方設定的5.5%目標。

香港浸會大學政治學教授高敬文:「中國現在面臨經濟危機,除了房地產深陷危機,還有你知道年輕人失業率高達20%。」

 
二十大閉幕後一舉嚇趴中港股市,港股周一大暴跌創下2008年來最大單日跌幅,彭博社報導大陸富豪資產一天內因此蒸發超過90億美元,包含騰訊創辦人馬化騰和中國首富鍾睒睒,身家都縮水20億美元,折合台幣640多億。

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:「我想大家都知道,全球經濟環境有很多不確定因素,我會建議投資者密切留意情況。」

雖然習近平順利連任,但從北京四通橋開始的反習浪潮,還在各地悄悄蔓延,越來越多大陸城市的公廁,都出現反獨裁、反核酸的示威標語。

大陸民眾:「我不得不戴口罩,我在寫標語時擔心有人會抓住我,我們只能在廁所寫口號表達政治觀點,我們被壓制到這種程度很可憐。」

還有民眾在廁所,畫上象徵習皇帝的小熊維尼符號,希望喚醒更多中國人覺醒。

大陸民眾:「如果我們什麼都不做,代表我們願意被中共統治,當我看到廁所裡的塗鴉我開始哭泣,這表明中國人想要民主和言論自由,也願意為此付出代價。」

但專家分析習近平獨霸後,對內將更聚焦維穩收緊言論控管,而針對台海和南海議題,習近平也會想掌握主導權,地緣政治危機恐怕持續升溫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習近平#胡錦濤#經濟#投資#中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560

0.1260

0.3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