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準爸爸「孕吐10天」她沒事還狂吃..樂翻:寶貝真貼心

編輯 王思淳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0/06 10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0/06 12:26
陸出現一起老婆懷孕變老公孕吐個案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陸出現一起老婆懷孕變老公孕吐個案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不只當媽媽難,新手爸爸也苦不堪言!大陸一名女性日前做了試管嬰兒,並入院進行安胎。豈料,該名孕婦胃口異常好還沒有像其他人一樣吐不停,原來竟是貼心小寶貝把孕婦給爸爸分擔。

陸女子做試管嬰兒成功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 
更多新聞:吃飯一半「牆倒了」 女租客驚呆還被反咬:你們推的

綜合陸媒報導,該名女性自從胚胎順利著床後,並聽取醫生建議留在院內安胎。結果老公竟突然出現「孕吐」症狀,一口氣連吐了10幾天,她也把「特殊」經驗全程錄下PO網。事後,她搞笑說「可能知道媽媽懷孕很幸苦,所以才將孕吐分給爸爸」相信孩子未來一定很貼心,所幸最後老公孕吐症狀也緩解不少。

至於為何有男性出現孕吐症狀?原來是患「擬娩綜合症」又稱擬娩症候群,是一種假性懷孕的表徵。有些人認為是女性孕期間容易冷落丈夫、潛意識中想獲得關注,又或者是準爸爸體內起了賀爾蒙變化。

 
準爸爸有擬娩症候群,容易出現心情低落、失眠等問題。 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更多新聞:婦人肚子有「啵啵聲」爆痛..竟半個月沒排便 醫一聽慘了

依照常理來說,一般男性常常會在女性孕期前三個月出現,大部分症狀多為心情低落、昏倦失眠、背部疼痛、心情焦躁,和注意力不集中等。而耶魯大學資深精神病學專家伯納德·貝特曼表示,男性出現「擬娩綜合症」屬於生理上的同理心表現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孕吐#心情#孕媽咪#男性#擬娩綜合症#懷孕#失眠#同理心#生理表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5

0.0900

0.22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