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女自榨「減肥汁」喝不完!冰3天再飲缺氧險死 醫曝關鍵

編輯 張士哲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0/02 05:40
女子因為喝了放3天的蔬菜汁中毒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女子因為喝了放3天的蔬菜汁中毒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中國大陸一名30歲女子,為了要減肥,於是就將西洋芹與黃瓜打成「減肥汁」,不過一時喝不完,於是就將之冰在冰箱,豈料3天後拿出來飲用之後,竟出現嚴重缺氧、呼吸困難的情形,送醫之後才發現是「亞硝酸鹽中毒」,醫師為其進行洗胃等治療後才轉好,並脫險出院。

更多新聞:尪手放褲襠偷喝「妹妹乳汁」!人妻活逮崩潰:嚇得說不出話

 

綜合陸媒報導,浙江杭州有名女子因為中秋節吃了太多月餅,導致體重上升,其閨蜜就與她分享關於「蔬菜汁減肥」的網路文章,內容敘述只要將兩種食材打成汁,並且每天喝一杯,就可以達到減脂刮油的效果,創造出「小蠻腰」,於是女子就將西洋芹與黃瓜打成蔬菜汁來喝。

更多新聞:才2個月大!網紅女兒緊急送醫 母自責淚崩道歉兒媳

據女子說法,在喝了一大杯的自製蔬菜汁後,她感到相當過癮,更特別將之拍下,並發照片給朋友分享,不過因為蔬菜汁的份量太多,無法在一天之內喝完,於是女子就將剩下的蔬菜汁放進冰箱冷藏,並想著下次再喝。
 

女子為瘦身自製「減肥汁」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更多新聞:才有無照少女喪命!他發32秒「無帽驚險片」 網嚇:這國中生吧

3天後,女子在吃晚飯時,從冰箱拿出蔬菜汁,並且一口氣將剩下的蔬菜汁全部喝完,豈料,喝完沒多久後,女子開始感覺到呼吸困難,於是嚇得趕緊就醫,女子稱,當時她就像是被掐住了脖子一樣,喉嚨非常緊,更是喘不過氣。

更多新聞:配合宣傳還隔離!禾浩辰情斷鬼鬼後遭換角 知情者曝內幕

經醫院檢查後才發現,該名女子的血氧濃度降至80%,遠低於正常的數值95%,已經是相當嚴重的缺氧情形,禍首正是她自己所打得「減肥汁」。所幸經過洗胃、吸氧、脫毒治療等,女子目前症狀已經轉好,並脫離險境,最終平安出院。

更多新聞:隔10年再有命案!命理師驚吐「龍山寺早不靈」:兵將已罷工

醫師指出,縱然蔬菜汁是非常健康的食品,不過許多蔬菜裡面本來就有一定量的硝酸鹽,若是在榨成汁後放太久,很有可能會因為細菌的作用,轉化為亞硝酸鹽,特別是在隔夜之後,放在冰箱3天可能就已經變質,因而造成了中毒現象,因此,醫師也提醒,蔬菜汁一定要現榨現喝,除此之外,吃剩菜剩飯、未醃製好的泡菜、鹹菜也都有可能導致亞硝酸鹽中毒。

 
蔬菜之中的硝酸鹽很有可能轉換成有毒的亞硝酸鹽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更多新聞:家長突要求調監視器…竟因「孩子被蚊叮」 網傻眼:讓他看!

醫師表示,亞硝酸鹽是劇毒物質,會將血液中攜帶氧氣的低鐵血紅蛋白氧化成為高鐵血紅蛋白,這就會使之無法攜帶氧氣,進而導致組織缺氧,且中毒的潛伏期只有1至3個小時,成人只要攝取0.2到0.5公克就有可能會中毒,攝取到3公克更有可能致死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大陸#浙江#杭州#蔬菜汁#減肥汁#亞硝酸鹽#硝酸鹽#中毒#缺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72

0.0851

0.23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