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四川防疫徵召「十戶長」 網酸:回到千年前

記者 林閔榛 / 攝影 張志旻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22 17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22 20:20

大陸防疫又有新招掀起議論。四川多地政府日前發布「十戶長」徵集令,要求每10戶設立一個「戶長」,方便防疫管理。對此有大陸網友表示,元代蒙古人監視漢人,就是設置「千戶長」,秦朝、宋朝也有類似的職務名稱,嘲諷大陸防疫,要回到千年以前嗎?

圖/翻攝自 微博

 
大陸四川社區裡,許多穿著紅色背心的民眾,協助住戶解決各種疑難雜症,他們是擔任官方最新創立的新職位志工,叫做十戶長。

大陸十戶長推廣宣傳片,每10戶居住戶設置一名十戶長,增加十戶長作為群眾自治單元,接受村社區兩級黨組織指導,把群眾納入治理網格中,進一步延伸組織鏈條,完善城鄉基層治理架構。

從共產黨黨員,到退休人士或大學生,都可以參加「十戶長」推選,他們最重要的工作,就是協助官方,進行疫情防控監視,任務包括,盯著「居家隔離者」,還有返鄉人員調查。有大陸網友,對此發表看法,說過去元朝也有設立「十戶長」,唯一作用是,方便蒙古人監視漢人一切活動,最後導致民族矛盾,還有人說秦朝、宋朝也有類似的職務,嘲諷防疫政策,難道是要回到千年以前。

 
四川防疫引發議論的,還有這台被稱為「電子哨兵」的機器。雖然它可以快速測量體溫,檢驗健康碼,但官方要求,包括辦公大樓,餐廳等娛樂場所業者,都得自費,掏出大約人民幣7千5百元,約合台幣3萬3千元購買設備。

四川餐飲業者VS.社區管理人員:「這個電子哨兵是要強制安裝嗎?我們接到的通知是全市酒吧都要安,這個有沒有相關的文件呢,我們現在還沒有收到文件。」

政府還沒有正式通告,社區管理單位,就要求業者砸錢買機器,讓不少四川人痛批官方,根本是在疫情下趁火打劫。另外還有大陸網友,將大陸防疫政策,對照台灣入境管理,將調整為0+7,表示非常羨慕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大陸#四川#十戶長#徵集令#管理#網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88

0.1584

0.35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