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歌手口腔癌過世 陸多地永久禁售檳榔


發佈時間:2022/09/22 12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22 13:57

大陸對檳榔監管愈來愈嚴格,最近浙江通知,檳榔製品得全面下架禁止銷售。根據陸媒報導,到目前全大陸有7座城市禁止販賣檳榔,上千億人民幣的檳榔產值將受到嚴重衝擊。

圖/翻攝自微博

 
浙江官方最新通知,檳榔成為「違禁品」,必須全面下架。陸媒實地走訪義烏商店,了解銷售情況。

大陸記者vs.浙江商店老闆:「檳榔這裡可以賣的是吧,要下架都要下架的到時候,全面禁售,目前業務員跟我答覆說是,可以賣暫時沒有通知,大家都在賣,如果政府通知要退市,我們會統一收的。」

義烏許多商家都表示,的確收到禁賣檳榔的通知,但具體執行的日期還沒訂,所以目前照常販售。事實上在大陸,目前包括廈門、四川南充市、成都市新津區等七個地方監管單位,之前都已經以維護民眾健康為由,陸續發出,檳榔不得作為食品販售的禁令,現在浙江也加入,禁售檳榔呼聲再起,和已故大陸歌手傅松經歷,有很大關係。

 
已故大陸歌手傅松:「哈囉大家好我是傅松,最近的情況特別不好,因為口腔癌第三次復發,這個腫瘤是越長越大。」

36歲大陸已故歌手傅松,10日因為口腔癌逝世,他生前多次虛弱的在病榻前表示,罹癌就是吃檳榔導致,呼籲公眾,別吃檳榔。

大陸記者:「這個(檳榔)產業鏈條的上游,是海南大批大批的檳榔種植農戶,中游是價值近百億的湖南檳榔企業,而下游檳榔的銷售團隊,也在向全中國大陸延伸。」

陸媒粗估,全大陸檳榔產值,已經突破千億人民幣,從事相關產業的人口,達到數百萬,因為產業鏈實在太龐大,所以即便大陸官方多次發布檳榔禁令,還是難以阻擋檳榔在市場販售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健康#檳榔#販售#農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7

0.0875

0.22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