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嚴格「清零」民眾玩性大減 北京環球影城傳裁員25%

編輯 李靖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13 12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13 12:10
扛不住清零政策帶來的傷害,北京環球影城傳出裁員25%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扛不住清零政策帶來的傷害,北京環球影城傳出裁員25%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大陸官方堅持採取嚴格「清零」防疫政策,一旦有城市出現確診,隨即進行封閉管制,連帶衝擊許多地區的觀光與商業活動。《華爾街日報》(WSJ)報導,剛剛在2021年9月開幕的北京環球影城(Universal Beijing Resort),傳出扛不住官方嚴苛的防疫管制,知情人士透露,為了節省支出、影城已裁撤眾多人力,相較開幕初期員工數已減少約25%。
 
擁有一座影城園區和兩棟旅館的北京環球影城,5月起連續遭遇8星期的封閉管制,人流大減讓影城大感吃不消,只能被迫縮減人力規模,減少日常支出因應。

 
 
北京環球影城園區內部一景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
對於媒體報導,園區發言人並沒有正面回應裁員人數,僅在聲明中提到,因應新冠疫情當前的艱難環境,影城已經調整旗下員工的配置和薪酬標準,與其他企業相同,這都是疫情期間困難的抉擇,「相信疫情之後,我們會有更好的發展與期望。」
 
北京環球影城是繼日本大阪和新加坡之後,亞洲第三座環球影城園區,開業初期本預計每年能吸引1000至1200萬遊客入園,但受到新冠疫情與清零政策衝擊,2021全年僅有210萬人入園遊玩。
 
 
受到清零政策影響,上海迪士尼樂園一度關閉長達3個月時間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
雖然在經歷八星期封閉管制後,影城獲得官方許可重新開園營業,但一週僅4天、營業時間縮短兩小時、同時取消夜晚燈光秀等大型表演,一連串的管制讓人失去興趣,導致入園人數大幅縮減。
 
不只北京環球影城受到傷害,位於上海的迪士尼樂園(Shanghai Disneyland),也同樣面臨清零政策嚴重打擊,從3月底到6月30日、長達三個月的閉園禁令,一度也讓園區面臨收入與支出難以平衡的難題。
 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全球必讀

#新冠肺炎#清零#大陸#北京環球影城#上海迪士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017

0.0949

0.29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