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鄱陽湖進入「極枯水期」 創歷史最早紀錄

記者 林閔榛 / 攝影 張志旻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07 17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07 20:22

大陸今夏高溫少雨,第一大淡水湖鄱陽湖水位快速下降,目前已經跌破8公尺進入「極枯水期」,刷新最早紀錄。大陸官方預估,今年秋季,華中南部、華東大部分地區降水還會比常年少2到5成,加上秋颱偏少,可能出現「夏秋連旱」的情況。

圖/翻攝自 Twitter

 
長江流域乾旱還沒結束,位於江西省的最大淡水湖,鄱陽湖持續乾涸,星子水位監測站,水位退到7.99公尺,創下有紀錄以來,由枯水位退到「極枯水位」最快的一年。

鄱陽湖水文水資源監測中心工作人員黃曉:「6月下旬以來全省平均降雨,較往年同期偏少6成左右,蒸發量為同期降雨量的2倍,7月以來長江中上游,來水較同期偏少4成左右。」

受到汛期反枯影響,長年泡在鄱陽湖中的水中古城「落星墩」,水落石出,周邊還變身茫茫草原,吸引不少遊客前往觀賞,另外還有大陸網友發照片表示,在鄱陽湖湖灘發現,大陸國寶級動物,長江江豚擱淺死亡,雖然死因和乾旱有沒有關係還有待釐清,但陸媒報導,今年提前缺水的鄱陽湖,的確發生好幾頭江豚死亡的情況。

 
中國氣象局人工影響天氣中心副主任趙志強:「首次在南方汛期,開展大範圍人工增雨作業,此外各地積極開展了,地面人工增雨作業,初步估算人工作業的影響面積,達到145萬平方公里左右。」

即便已經入秋,南方多地還是高溫缺水,官方執行飛機人工增雨,已經累積75架次,共211小時,大陸國家氣候中心表示,今年秋天,華中南部和華東大部分地區降水,預計還是會比往年少2到5成,再加上秋颱減少,很可能出現「夏秋連旱」的情況。

雖然長江流域,大部分地區,還沒從缺水缺電困境解脫,但其中最重要的經濟中心重慶宣布,著名景點洪崖洞,已經可以恢復外牆造景燈,夜遊長江和嘉陵江的航線,也能恢復行駛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鄱陽湖#大陸#乾旱#水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17

0.0823

0.2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