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成都「全體居家」引恐慌 市民頭燙一半衝賣場

記者 林閔榛 / 攝影 謝賢熺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02 12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02 13:03

大陸成都宣布靜態管理,這也是繼上海之後,大陸又一座超過2千萬人的城市按下暫停鍵。對此彭博社報導,一旦管控時間過長,將嚴重衝擊西南製造業。因為包括豐田、福斯汽車,還有富士康、英特爾都在當地設有大型工廠。

圖/翻攝石言呓语微博

 
阿姨頭髮燙一半,髮捲、圍巾都還沒拆,就跑去賣場搶物資,還有人顧不得豬肉油膩膩,沒袋子裝,也先把肉往後車廂塞,另外這位大哥,是把好幾袋白饅頭,堆在機車前後,這些瘋狂的搶購照片,都出現在成都官方宣布,啟動全體居民原則居家後。

上海東方衛視記者:「我現在是位於成都市高新區交子大道,這條街也是成都非常有名的,金融商業科技一條街,平時這條街上都是人來人往車來車往,但是今天(9/2)在這裡我並沒有,看到如同往日一般繁華的景象。」

成都從9月1日到4日,超過2千1百萬居民,得遵守每戶每天,只可以有一人,憑著PCR陰性報告出門採買,彭博社報導,這是繼上海封城後,大陸最大規模被封鎖的城市,如果管控時間一旦拉長,將對西南製造業,造成嚴重衝擊。

 
成都上班族:「公司群裡通知了,讓這三天居家辦公。」

根據統計,成都占大陸GDP約百分之1點7,是科技公司和汽車製造重地,包括豐田、福斯,還有富士康、英特爾都有在當地設廠。

大陸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:「相信在施加了近乎靜態管理的措施後,成都的疫情不久將能控制住,但是這個過程將給成都,造成的損失也會很大。」

大陸謹慎的防疫政策,一直引發不少議論,一名網友,29日透露成都要「靜態管理」,31日就被官方控訴造謠,最後被判居留15天,但才過一天,成都就宣布「全體居家」,另外美國駐北京大使,在網路貼出在上海排隊做PCR的照片也掀起熱議,有人驚訝他沒有獲得豁免和特別安排,也有人質疑他PO照片,是指桑罵槐,黑大陸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成都#疫情#物資#大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07

0.1440

0.29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