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中共二十大10/16登場 習破例邁第三任 法媒:想奪台當大勝利

記者 陳韻雯 / 攝影 柯勝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8/31 14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8/31 14:11

中共二十大會議日期拍板,將在10月16日舉行,被認為是習近平開啟第三任的關鍵時刻。包括兩岸以及清零政策下的經濟復甦,都是習近平未來五年的重要任務。而台灣學者認為,台灣問題雖然有急迫性,但並沒有動武時間表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 
又是熱烈掌聲,歡迎習近平,這場合是表揚中共的模範公務員,而更受國際矚目的是習近平將迎來第三任期,今年中共最重要的20大日子拍板。

央視新聞:「中國共產黨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,於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召開。」

10月16日,中共召開二十大,外媒紛紛下標,這是習近平破例開啟第三任期的關鍵之日。港媒報導,北京當局提出「五位一體」,就是經濟、政治、文化、社會、生態等建設繼續共同富裕、脫貧,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,這些路線不變。不過,堅持疫情清零,導致經濟下滑,連北京的智庫都喊話放寬,但該篇PO文已被清零。

 
對外,兩岸問題,還是最棘手,北京開了一場,九二共識研討會,為二十大暖場。

大陸國台辦副主任潘賢掌:「認同九二共識,堅持一個中國原則,兩岸關係就能改善發展。」

說要改善兩岸關係,但,根據法媒「情報在線」,一家為專門報導「國家級」情資的機構報導,習近平下令展開情蒐,評估若對台動武,各國可能的反應,因為他想要第3任期,拿下台灣,當大勝利。

淡江戰研所副教授李大中:「到習近平他的權力,獲得進一步鞏固之後,我們要知道的是即便是北京到目前為止並沒有一個很明確的,所謂的動武時間表,但是台灣議題,一定是有一定程度的急迫性。」

當習近平可能打破中共慣例,開啟長期執政,學者認為,台灣必須要謹慎,並強化經濟、國防、外交,各方面自我實力,才能避免戰爭、降低兩岸風險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中共#二十大會議#習近平#五位一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04

0.0734

0.20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