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四川氣溫飆40度又「缺水」 武漢商場大停電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陳弘毅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8/17 17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8/17 20:04

大陸四川因為持續高溫,用電量大增,不少地區被下令「放高溫假」,企業、工廠停工六天,讓電於民,而湖北武漢也對商場和辦公大樓祭出限電令!

圖/翻攝自 微博

 
大陸四川遇上六十年來最嚴重熱浪,好幾十個城市氣溫飆破攝氏40度,工廠辦公室到家庭開冷氣需求大增,也讓四川出現電力保衛戰,從原本七月高峰時期的電力緊缺現在轉變成全天電力電量雙缺局面。

四川電力調控中心副總工程師周劍:「四川電力供應的80%來源於水電,今年四川省遭遇60年罕見的高溫乾旱,持續時間長,造成各大流域來水嚴重缺少,部分主力水力場已見底,全省水電發電能力下降5成以上。」

四川省在很多人印象中,明明水資源豐沛,也有很多座大型水力發電站,偏偏今年夏季因為平均降雨量比往年同期少了五成一,水力發電跟著受限,四川省政府和大陸國家電網緊急通知21個城市中的19個,所有工廠周一起暫時停工六天,從15日到20日放「高溫假」、讓電於民。

 
廈門大學中國能源政策研究院院長林伯強:「極端氣候導致的缺電,特別熱跟特別冷,這都是沒法預測的,所以這個時候比較有效的做法,特別對中國來說,就是有序發電,從工業那邊調一部分到居民跟商業這邊來。」

四川也是全球筆電生產重鎮,就怕台灣筆電供應鏈也受衝擊。其他省分像是湖北武漢也出現限電,民眾拍下,武漢有多家大型商場電梯停擺,商辦大樓突然關掉冷氣,原來商場接到通知,為了緩解供電壓力保障居民用電,實施限電計畫,不過武漢市在8月17日高溫37度,當地民眾擔心,這裡不像四川多個城市已經飆上40度,卻開始限電,就怕這個夏天的限電日會成常態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四川#氣溫#缺水#武漢#大停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11

0.0779

0.2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