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就是要念清華!陸34歲「高中生」重考13年考慮放棄了

編輯 李靖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8/14 12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8/14 12:22
重考13年只為了上清華,「高中生釘子戶」唐尚珺終於考慮放棄追夢去念上海交大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重考13年只為了上清華,「高中生釘子戶」唐尚珺終於考慮放棄追夢去念上海交大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擁有最豐沛資源和名聲,大陸的北大與清華兩校,是所有高中生夢寐以求的「歸屬」,但想通過窄門談何容易,不少人為了一圓名校夢想選擇重考,但絕對沒人能超過他的堅持、為了清華連續重考13年的「高中生釘子戶」唐尚珺,《紅星新聞》報導,如今已經34歲的他,在接連挑戰清華失敗後,回應媒體詢問表示,今年考上上海交通大學「會考慮去讀」,也讓外界好奇、這段傳奇重考之旅是否就此畫下句點。
 
這位固執的高中生唐尚珺,是大陸紀錄片《高十》的主角,被紀錄時已是第七次重考。從紀錄片內容來看,唐尚珺的重考之旅從專科開始,曾經被中國政法大學、吉林大學、重慶大學和廣西大學錄取過,但其高考成績卻從未接近過清華的錄取線,始終未能如願圓夢。

 
 
重考13年只為了上清華,「高中生釘子戶」唐尚珺終於考慮放棄追夢去念上海交大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
一張拿著慶祝海報的照片,讓唐尚珺再次被網路社群關注,他拿著一塊寫著「熱烈祝賀唐尚珺同學被上海交通大學錄取、某學校助學獎金8萬元人民幣」的紅色牌子,對岸媒體隨後也在他個人微博上發現,唐尚珺被上海交通大學錄取的貼文。此次被問到是否還將再重考挑戰一回,僅兩個月時間、他的答案從考慮中變成考慮去讀。
 
其實早在2014年受訪時,唐尚珺就曾表示後悔,認為自己的執念讓路愈來愈窄,但雖然嘴上說後悔,每當放榜後又總把課本重新拿回來閱讀。其實最初瞞著父母重考的他,除了追逐夢想外,另一個想法則是想拿補習學校提供的獎學金,給罹患癌症的父親治病。
 
 
一轉眼13年過去,唐尚珺坦言,如果自己2016年停止重考就讀政法大學,今天早就已經畢業工作,如今卻讓自己的路愈走愈窄,「我不知道,就算讀了大學,以他的年齡,還能否好找工作。」
 
 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國際奇聞軼事

#大陸#重考#唐尚珺#高中生#清華大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46

0.0820

0.2366